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5/9 17:53:17   来源:东海县 王敏            打印本页   

     5月8日,东海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朱国兵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事关全县发展、惠及百姓民生的实事做出成绩,确保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而努力奋斗。县长高美峰作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朱国兵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该县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东海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志在必得的创建信心,勇担历史赋予的使命,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要认清创建差距,直面创建工作面临的挑战,更要坚定信心,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特别是去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中完善的硬件设施、锻炼的干部作风以及打下的良好群众基础,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朱国兵强调,要瞄准目标、狠抓重点,切实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抓整治、优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未来三年要深入开展城市环境优化、社区治理提升、城乡共建三大工程,为文明城市修复“容颜”。要抓基础、补短板,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通过完善街道设施、交通路网、消防技防安防、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城市绿地建设,为文明城市建强“筋骨”。要抓根本、展新风,大力培育文明风尚,放大典型示范效应,切实加强规范导引,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增强市民文明素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
     朱国兵要求,要强化担当、建强保障,形成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中强化创建责任。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头到管线包片履职尽责,推动创文工作扎实开展。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坚守创建理念。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即将开展的“作风大整治”活动,践行“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上下自觉转变工作作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在构建长效机制中提升创建实效。通过建立长效推进机制、长效管理机制、长效督查机制,为东海长远发展和百姓利益谋取福祉。
     高美峰在会上强调,要以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动力,坚定志在必得的创建信心。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始终秉持“为发展而创”的理念,始终坚持“为民、利民、惠民”的创建宗旨,向全国文明城市稳步迈进。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要巩固创卫成果,着力在城市环境品质上实现新提升;要狠抓根本任务,着力在社会文明程度上达到新高度;要推进城乡一体,着力在夯实创建基础上迈出新步伐;要紧扣时间节点,着力在整体工作推进上取得新突破。要以激发广大干群追赶超越为引擎,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党政部门要率先带头,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动员广大群众共建共创,确保三年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会议下发了《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东海县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意见》《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责办法》等文件,县城管局、公安局、牛山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站内链接:
2022/7/31 18:25:46
2022/6/10 10:28:23
2020/11/13 10:13:12
2020/9/30 9:45:46
2020/9/30 9:38:33
2020/9/29 11:35:04
2020/9/28 16:05:30
2020/9/28 16:02:52
2020/9/28 9:31:09
2020/9/17 9:59: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