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农机跨区作业帷幕拉开——我市6000农机开启淘金征程
2018/5/8 16:12:09   来源:市旅游局             打印本页   

     “我现在在四川,先收菜籽,再收小麦,作业价格约为80—90元/亩,目前收入已经有10000多元了。”灌云机手高金明打来了报喜电话。近日,我市6000余台农机先后奔赴四川、湖北等地开展跨区作业,拉开了今年连云港市农机跨区作业的帷幕。截止目前,全市已经发放跨区作业证7000余份,预计今年全市将有10000多台农机开展跨区作业。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发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作业证》发放坚决贯彻免费发放的原则,但必须由省级农机、交通部门和县级农机主管部门加盖公章,三章齐全方为有效。《作业证》发放实行属地管理,县级以上农机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发放和管理工作,不得跨行政区域发放,不得委托中介组织、农机经销单位等发放。申领《作业证》的联合收割机应具有合法有效的号牌、行驶证,年度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县级农机主管部门对符合申领条件的机具严格按程序发放,并按登记备案方法填写相关信息。《作业证》一机一证,严禁涂改、转借和倒卖。机手应主动配合农机部门完善各类信息,信息不齐者,将被视为无效《作业证》。
   为促进我市农机跨区作业的良性发展,确保农机手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全市各级农机管理部门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农机跨区作业服务工作。为了方便机手,全市各级农机部门联合保险机构开展一站式服务,深入镇、村开展送检审、送保险上门服务,确保机具安全性能,提升机手抗风险能力。东海县还搭建农机微平台,机手加入后,就可通过微平台实时了解安全生产、检审时间、跨区作业服务等信息。
   通过多年的培育,我市机手作业质量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跨区作业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但形势不容乐观。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决策部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我市农机跨区作业良性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机部门一方面积极采集信息,通过“平安农机通”和农业部农机直通车服务网,帮农机手找活干,帮农户找机用,引导机具有序流动,降低作业转移成本。另一方面,在继续巩固好麦、稻收获市场的同时,着力拓展多季节、多作物、多环节的作业市场。东海机手陆理想、灌云机手李生超、王金国等人就组织插秧机分赴扬州、安徽、山东开展水稻机插跨区作业,目前已经签订作业合作5000余亩,这将成为我市农机跨区作业的新增长点。

站内链接:
2018/5/12 18:17:35
2018/5/8 16:12:09
2017/6/14 10:15:39
2015/2/9 9:36:54
2014/2/20 9:57:26
2014/1/23 16:07:11
2012/6/1 9:27:55
2010/5/17 15:07:33
2008/12/8 16:22:14
2008/9/2 9:4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