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2018/5/3 9:25:0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海州区坚持对“四风”问题零容忍,坚持一个一个节点抓,一个一个问题抓,通过日常警示、源头防范、监督检查、从严惩处,招招相连,步步为营,形成并保持“不敢”态势。
   加强日常提醒警示。不断拓宽宣传途径,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新媒体,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政提醒、进行政策讲解,不断营造廉洁从政氛围;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织紧制度笼子。编发《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摘编》小手册,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通过在春节前转发典型问题通报、编发廉政教育短信、利用电子显示屏在机关大楼滚动播放纪律规定等形式,多次强调“节前”纪律要求。
   坚持源头整治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出台后,协助区委迅速起草制定了作风建设“十二条禁令”、《区党政机关问责办法(试行)》等一系列配套文件。为了把作风建设规定具体化、明细化,便于基层单位执行、易于操作,管好财务支出水龙头,严控“三公”经费,在省市相关制度出台前,建立了财务审核“四不报”制度,即办公费不附购物清单不报,招待费不附接待清单不报,会务费不附会议清单不报,差旅费不附行程清单不报。
   开展高频率监督检查。建立重要节点作风检查常态机制,每个重要时间节点都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活动。2018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该区按照职能部门责任清单要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6个专项检查组,分别就津补贴福利发放、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公务接待及食堂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公款购卡及节礼等问题进行检查,开展明察暗访97次,5家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累计发出42份廉政提醒函。
   从严处理公开曝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该区纪委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治理作风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去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1起,处理31人,其中,科级干部7人。(赵航 李腾)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