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 “三强化”严抓五一端午作风建设
2018/4/27 15:37:06   来源:海州区 刘进 秦玲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常抓不松懈,紧盯时间节点不放松,用实招,严到底,持续释放强大震慑,净化五一端午节日风气,坚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督促相关单位履行主体责任,通过集中学习、印发海报、警示教育、集中约谈等多种形式反复强调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结合节日期间多发易发问题,重点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接受违规吃请;严禁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使用工会经费;严禁借招商、学习、开会等名义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及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礼品;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检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总工会、区接待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履行作风建设中的监管职责,开展财务收支、公款购卡、工会经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专项检查,在检查中要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上级决策部署等突出问题,切实传递工作压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机关。区纪委监委对各单位各部门的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在“清风海州”、“今日海州”微信公众号开通“反四风”随手拍举报专区,对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党组织严肃问责,并将问责情况全区通报,决不姑息迁就;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探头”作用没有发挥,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该问责而不问责的纪检组织,也将严肃问责,决不护短遮丑。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