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切实做好“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8/4/27 14:38:25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近期各类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根据省、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安办电传〔2018〕12号、连安办传〔2018〕6号)文件精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筹划,制定局《关于做好“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切实做好“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树立红线线意识,严格落实责任。针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加强对事故易发多发环节的安全预防,加强源头管控,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层层强化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突出防范重点,完善防范措施。各单位要针对节日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在全面落实安全防范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值班室、监控中心、消控中心、档案室、财务室、机要室、地下车库、重要物资等部位管理制度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进一步抓好车辆外出行驶跟踪管理;凯瑞液化气站要根据气温上升的特点,突出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和专项检查。
   三是深化打非治违,消除事故隐患。各单位要围绕本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和薄弱环节,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停产停工整改;检查 “五一”放假停工停产的区域,加强安全设施设备的复工检查,确保节后安全复工。
   四是抓好值班值守,提高应对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

站内链接:
2023/6/12 16:28:27
2023/5/4 18:29:49
2023/4/30 16:14:37
2023/4/6 20:07:54
2023/3/16 17:11:35
2023/2/24 17:21:42
2023/1/29 17:09:05
2022/9/26 16:55:49
2022/7/15 17:32:42
2021/9/24 8:27: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