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七要素”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2018/4/26 11:23:16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王莹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江苏调查总队的部署,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良好的统计社会环境,近日连云港调查队制定印发《2018年法规制度工作要点》,七要素构筑依法统计框架,着力推进依法治统。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要求全队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加强学习。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落实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履行统计法治建设、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域主体责任,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
   三是严守统计铁律规定。要求全队人员守好“13个不得”的底线,依法、从严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严格按照总队要求加强项目管理,做好统计资料的公开公布,严格依法使用统计资料。
   四是深化普法宣传。推广运用“普法+”宣传模式,将普法贯穿统计调查各项工作。抓重点对象,借助重要平台,利用“12.4”宪法日、“12.8”统计法颁布日、以及统计开放日、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等集中普法宣传等重要时点,全方位深化统计法治宣传工作。
   五是加强统计法治监督。做好统计执法检查证的申请工作,严格统计执法流程规范,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双随机”抽查工作,着力防范惩治统计违法行为。
   六是加强管理。加强数据质量管理,严格执行总队各专业数据质量控制办法、检查办法、评估办法,建立数据质量管理责任制,防范和惩治数据生产过程中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保证统计数据源清流洁。
   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队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统计法治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意见》《办法》精神,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站内链接:
2018/4/26 11:23: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