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2018/4/20 17:48:24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4月17日-19日,东海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观摩交流各党(工)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采取“家家到”的形式,6名乡镇党委书记、22名组织委员利用2天时间,分别观摩了石湖乡贺庄村、双店镇南双村、青松林酒店有限公司等23个涉及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现场。
   第二阶段会议总结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建设、队伍管育、阵地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成绩,表彰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落实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先进单位、优秀党建专干以及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站点管理员,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朱国兵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国兵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十九大为主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一部两会一专干”农村党建模式、阵地“双改双提升”工程、“党旗飘扬在基层”主题活动等工作成效明显,基层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朱国兵在批示中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全县社会发展大局。当前,该县正处于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拿出过硬举措,补齐薄弱短板,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徐冰在会议上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深化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请面临形势,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坚决整治“软、散、弱、飘”班子,大力推进“三个建设”,不断增强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基层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全面服务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徐冰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增强政治功能为统揽,以全域党建综合评价体系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聚力补齐短板,狠抓项目推进,不断夯实加固基层基层。要选优育强考实支部书记,拓展来源,重点培养,加大奖惩,着力打造钟佰均式书记带头人队伍。要提档升级基层堡垒阵地,在“建”上强投入,在“用”上促集聚,在“管”上重规范。要整体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坚持扩面提质,突出重点管理,强化工作保障,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要加强改进党员队伍建设,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全力打造党建服务品牌,继续深化“党旗飘扬在基层”主题活动,在聚焦活动载体、扩大党群参与、提升富民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全面过硬。
   会上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村党组织书记评星定级考核细则》《东海县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征求意见稿。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等6个类别代表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场、街道)、东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工)委(党组)分管领导、人秘科长,第一书记,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共290名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3/4/27 10:25:55
2023/1/19 21:50:56
2022/11/1 8:46:17
2022/10/18 18:11:06
2022/9/15 17:24:23
2022/8/16 16:03:33
2022/2/21 18:05:56
2022/1/21 16:24:21
2019/8/5 15:58:12
2018/9/3 17:3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