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科技局认真领会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实质
2018/4/20 9:51:57   来源:市科技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科技局将咬定三年行动计划既定目标,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核心作用,制定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对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的支撑能力。
   一是着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高水平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2018年启动创建省级、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19年底前,争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推进新医药、新材料、临港石化等行业骨干企业抢占高端,创建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开展产业原始创新、应用研究和集成创新,产出一批前瞻性、原创性、标志性的科技创新成果,巩固行业创新领先地位。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工程,重点开展“小升高”培育行动,每年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不低于50家。
   二是着力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立足连云港实际,强化“一带一路”合作对接与交流,提高产学研深度融合水平。开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技术转移服务,以产学研合作研发项目为依托,从国内一流高校院所柔性引进懂技术、善创新、有产业视野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到企业担任科技副总,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强化创新管理、提升创新能力。
   三是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深入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双进双清”,帮助企业挖掘专利,提升创新能力。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目标,积极整合全市知识产权资源和力量,着力构建“横向联动、条块结合”的协同推进机制,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力争实现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全覆盖。
   四是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加强科技创新“40条政策”落实,补齐政策短板、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拓展实施“苏科贷”等科技普惠金融产品,每年度落实科技贷款不低于3亿元;至2020年,全市建成与产业发展相适应、较为完整的创业投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形成完善的苏科贷、连知贷、科创基金等科技金融产品。加快研究科技成果评价、科学技术奖励新模式新方法,构建充分体现科研人才智力价值、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体制机制。
  

站内链接:
2020/5/8 10:36:08
2018/8/7 16:47:17
2018/7/27 15:09:51
2018/7/17 15:55:57
2018/7/6 16:08:10
2018/6/27 14:56:36
2018/6/22 14:40:23
2018/6/12 9:54:59
2018/6/11 8:27:14
2018/6/1 17:49: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