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三项举措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实效
2018/4/20 9:45:25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一年之计在于春,4月2日-4日,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依托市老干部党校教学平台,首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专题教学内容,集中开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专题轮训班,52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领头雁”业务本领,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带领作用。
   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老同志政治意识。按照中央、省市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精心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为参训学员授课,配发政治理论系列读本,从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帮助老同志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切实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如何认清国际形势、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等方面为老同志作报告,全面提升老同志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做好党建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突出专题座谈建言,凝聚老同志发展共识。充分利用集中轮训机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为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好专题座谈会开好头、作示范。老同志们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生态环境、社会文明、住房医疗和教育就业民生事业等层面领域,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激动振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起忆往昔、谈变化、说感受、话发展、献良策,在集体智慧思想的碰撞中,一个个“好法子”“妙招子”“金点子”迸发出来,为党委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汇聚智慧力量。
   突出现场基地参观,筑牢老同志党性之魄。为提升轮训工作的实效,安排专门一天时间,组织轮训班学员赴正能量基地现场参观学习。在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老同志们神情肃穆、心情沉重,瞻仰了小沙东海战革命纪念碑,自发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圈、鞠躬敬礼,向革命烈士致以缅怀和敬仰之情,通过观看遗存物品、新闻图片、文字记录、教育影片等史料,老同志思想灵魂得到升华;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整齐站立、握紧右拳、举过头顶,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爱党拥党护党的决心。在参观赣榆区地税局党建文化展厅,老同志们被机关特色党建文化深深地吸引和感染。走进全国文明村——赣榆区西棘荡村,老同志们在江苏时代楷模、党的十九大代表——钟佰均的详细讲解下,仔细参观了村史纪念馆,认真学习党支部班子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和创新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让他们颇受触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不断用力用心用情夯实党组织根基,全面开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站内链接:
2020/9/3 9:00:28
2018/4/20 9:45:25
2008/10/29 10:17: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