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追寻延安精神 实现港城“后发先至”
2018/4/20 9:38:22   来源: 市财政局 俞向军            打印本页   

     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去延安走一走,看一看,接受红色教育是多年的梦,今天我终于来了,亲近令我敬畏和向往已久的延安。
   2018年4月13日晚,我站在宝塔山下,看着红色灯光映衬的宝塔山,眼前舒展着一幅幅先辈们前赴后继的壮举,耳边回响嘹亮的冲锋号和激烈的枪炮声,我陷入了沉思,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 90 多年的光辉历程,而其中 13 个春秋的延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最成功、最辉煌的时期。 它深刻影响和改变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进程,它所孕育出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则对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和政党建设,具有重要的奠基作用和里程碑意义。
   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孕育了革命。人类文明的每一次发展都会回到原点去思考。人类历史经验也说明,最伟大的国民力量也正是在文明转型过程中释放出来的。延安精神从发生的意义上看,它体现着中国的民族特色和最本初的文化基因,更因其不断地汇入新的时代内容,在本质上体现了一种走向未来、开拓创业的伟大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目前论及延安精神的意涵,主要概括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等等。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在陕西调研时指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实践证明,我们什么时候坚持和发扬延安精神,什么时候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成功”。
   想到我市近期项雪龙书记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会的讲话,连云港市作为全国首批开发的十四个沿海开发城市之一,在一次一次的发展机遇前没有发展好,立足我市市情,着眼连云港长远,市委市政府作出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部署,市里同时下发了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发展的思路,定下了发展的目标。
   这对连云港来说又是一次发展机遇,也是一次挑战,作为一个普通的机关干部,我想最朴实的延安精神应该是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勇于担当。
   在本职岗位上不推诿、不扯皮,鼓足劲,自加压力找目标,一个字“干”。

站内链接:
2021/10/26 15:42:00
2018/6/12 17:22:23
2018/5/9 10:32:04
2018/5/4 8:40:52
2018/5/2 9:39:30
2018/4/27 14:43:36
2018/4/27 9:39:37
2018/4/20 18:32:14
2018/4/20 9:38: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