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学习大讨论丨不忘初心,公平公正
2018/4/19 9:07:37   来源: 市中院民二庭 周文元            打印本页   

     听了项书记的讲话,体会很多,我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项决策大大的点个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市委立足连云港市情实际,着眼长远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表明了新一届市委班子推动连云港发展的坚定决心。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进取、超越的精神。新一届市委班子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真抓实干,给全市干群指明了方向,我们完全有信心打赢这场攻坚战。
   具体到个人,我将切实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民二庭主要从事商事审判工作,负责金融、保险、买卖、加工承揽及公司股权、破产清算等各类商事纠纷,直接关系到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护,并对改善我市投资发展软环境及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近年来,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一线执法办案工作,对公正司法、司法公开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民二庭在保障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以创新商事审判新平台、完善保险诉调新机制、延伸司法服务与保障职能、完善破产工作机制等为抓手,不断创新强化商事审判新职能,为打造诚信营商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民二庭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好法官作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在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执转破”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诚信公正的投资环境等方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促发展,全力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二是继续狠抓执法办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高速发展
   作为民二庭的新兵,我首先要加强政治学习,以此次学习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为契机,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关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治方向正确,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其次要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尽快完成专业知识更新和审判理念更新,切实学深悟透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法院审判指导精神,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案件质量,打造精品案件,多办案,办好案,切实在服务保障我市经济发展上做好司法服务新文章。再次要加强廉政学习,坚守司法底线,为我市招商引资等营造清廉公正的司法环境。
   三、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司法服务效果
   一是要提高程序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直观的就是感受到程序上的正义。民二庭在规范庭审、专业法官会议、文书电子会签及庭务管理等方面均有着成熟的制度规定,以程序正义促实体正义在此落地生根。二是要统一全市类案裁判尺度。同案不同判向来饱受争议,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任感。民二庭坚持大要案、发改案专业法官会议制度,集体把关并统一裁判尺度,及时加强上下沟通指导,确保执法标准统一,提高司法裁判稳定性,稳定社会预期。三是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在市诚信协会设立巡回法庭及调解工作室的职能,不断延伸司法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对规范企业破产、执转破等审判热点难点工作积极研究应对。四是切实办好个案。案件审理中,不能机械办案、就案办案,要有大局观,要有所担当,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行胜于言,作为一名法官,我将以实际行动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坚守底线,不忘初心,公平公正的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连云港法院的公平正义,切实为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站内链接:
2020/5/8 10:36:08
2018/8/7 16:47:17
2018/7/27 15:09:51
2018/7/17 15:55:57
2018/7/6 16:08:10
2018/6/27 14:56:36
2018/6/22 14:40:23
2018/6/12 9:54:59
2018/6/11 8:27:14
2018/6/1 17:49: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