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培育优秀审计项目
2018/4/17 17:01:26   来源:市审计局 阚雅文            打印本页   

     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严把审计质量控制关,以争创审计署、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为努力方向。今年,该局按照“业务素质提升年”年度主题活动要求,积极创精品工程、创优秀项目,从六个方面狠抓优秀审计项目培育力度,营造培优、创优、争优的良好氛围,奋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优意识。全员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将创优意识、目标意识、赶超意识、创新意识贯穿审计全过程,全方位思考、高标准定位,认真学习领会优秀审计项目的要求,秉持工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和职业操守,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精准审计,努力铸造审计精品,按照优秀审计项目标准,组织优秀项目评比,激发创优活力,力争实现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目标。
   二是注重源头管理,确定培优项目。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实现目标就必须要有准备,该局充分把握新形势,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从中甄选出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可能产生较大成果的项目作为优秀审计项目培育对象,把做好这些有优秀潜质的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创建优秀审计项目打好基石。
  
   三是加强审前管理,精心制定方案。把审计方案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重要抓手,精心制定同级审、部门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等5个审计工作方案,统一各项工作实施的步骤和要求;要求每个审计组根据审计工作方案要求,深入细致调查了解,结合审计对象实际,梳理重点内容和需要关注的重大事项,认真编制目标明确、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
  
   四是强化节点控制,严格过程管控。严格规范审计程序,强化审计质量分级负责制,继续抓实审计组组长审核、业务部门复核、法规处审理、分管领导审议、审定业务会议审定等环节;精细化管理项目现场,对所有项目实行网上审理,约束自由裁量权,全过程监督审计项目的实施,并将审理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评选优秀审计项目的重要依据。
  
   五是严抓后续管理,督促整改落实。审计报告的质量水平事关审计项目的等级,该局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审计组紧盯疑点深查细究,增加移送案件线索概率,同时统一报告格式和内容、加大审计报告各级复核力度,力促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力度,开展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与纪检监察、检察、财税、工商等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畅通移送处理渠道,形成推动审计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有效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六是扩大审计影响,拓展审计成效。积极探索审计成果运用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扩大信息受众面,制定信息考核制度,激励审计人员加大多角度、多领域、多形式、多方法对审计整个过程进行信息宣传,重视对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和深度挖掘,总结提炼审计特点与成功经验,及时、准确地传播,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和效果。

站内链接:
2018/4/17 17:01:26
2008/3/18 9:15:0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