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 实施“三色”微党建工程 唤醒返乡党员初心
2018/4/17 16:22:03   来源:海州区 王书            打印本页   

     乡情难忘,初心不改,是返乡党员们最真实的心迹写照。根据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开展“情暖返乡党员·汇聚组织力量”新春系列微党建活动要求,连云港市海州区各镇街利用春节返乡热潮,精心谋划、积极实施返乡党员“三色”微党建工程,以党建引领发展,为组织汇聚力量,用真情温暖人心,为家乡发展“充电蓄能”,进一步激活我区党建工作“神经末稍”。
  
   “红色充电”工程为返乡党员“开小灶”。锦屏镇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送学上门服务,各村居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学习笔记等学习资料作为新春大礼包,免费送到返乡流动党员手中,为广大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加速党建文化传播,使党建教育更加有年味。新海街道为返乡党员备足春节“精神年货”,根据需要开展实用技能培训,聘请技术专家对返乡党员进行创业知识培训,邀请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将课堂培训、实地演示、具体操作融为一体,开辟流动党员返乡创业“绿色通道”,让教学由“抽象”变“生动”。幸福路街道组建“返乡党员幸福苑”微信群,组织返乡党员关注“连云港党建云”、“红韵海州”、“幸福领航发布”等本土微信公众号,并以微信群为平台,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远程学习,及时传达十九大精神、普及党务知识、宣传先进典型,推进学习形式多样化。
  
   “黄色暖心”工程让组织生活“不打烊”。浦西街道召开返乡党员专场“议事会”,针对辖区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认真听取了返乡党员和骨干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返乡的流动党员分享了自己在外打拼的创业经历,也将其他地区的发展理念,管理经验,致富政策等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洪门街道吸纳见识广泛、消息灵通、思想先进的返乡党员作为社区党委“流动”委员,定期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力,为社区发展造福,并带领返乡党员实地参观红旗社区党群服务阵地、洪门社区一体化便民服务中心,让返乡党员知晓街道特色党建品牌工作思路。路南街道组织了一批党员志愿者,成立“爱心服务小队”,帮助返乡党员安全上路,温暖上路。针对路程较远或需要服务的返乡党员们,爱心小队纷纷腾出私家车,实行到站接送服务,护送外地党员平安返乡,并为困难群众开展爱心募捐活动。海州街道开展“返乡党员过年大报到”活动,通过电话联系、QQ微信、上门走访等形式,对返乡党员进行一次回乡的集中报到,许多党员积极主动现场缴纳今年上半年党费,一如既往支持支部各项工作。
  
   “蓝色续航”工程集乡村振兴“农创客”。宁海街道召开回乡青年人才座谈会,向各位30余返乡青年人才介绍了宁海基本概况和“三区两城”发展新前景,组委向各位人才“广发英雄帖”,深入宣传“公开选拔海州籍优秀大学生回本村任职”招聘工作,鼓励大家回村任职,建设美好家园。浦南镇举办了以“拥抱乡贤、追梦乡愁”为主题的“浦南人才大会”,50余名返乡党员齐聚家乡,并成立“乡贤联谊会”,共话未来发展,并组织全镇党员及村组干部进村入户,要求村民小组“家家到”,加强“公开选拔海州籍优秀大学生回本村任职”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宣传镇出台的创业致富的政策文件及本镇创业致富典型,同时调查摸底走访在外务工党员、流动党员的自身情况,引导和支持党员回乡返乡创业。朐阳街道举办“参观话发展”论坛,返乡党员在实地参观了花鸟鱼虫市场、朐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宝商业广场等场所后,感叹于家乡的飞速发展,也互相探讨了在外创业项目和机遇,针对当前家乡现有资源提出创新发展20余条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应抓住时机,积极反哺家乡,争做更多贡献。

站内链接:
2018/4/17 16:22:0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