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 运用大数据 打造跨境税源监控网
2018/4/17 14:34:49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地税局以金税三期系统为基础,以电子税务局和大数据平台等手段为依托,打造跨境税源监控网。
  
   应用互联网数据,积极寻找反避税案源。对照数据模型,采集包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商务部门公开系统的信息,抓取涉税方面的社会信息,提炼出结构化数据报告。截至目前,共采集有效信息18项、相关数据2506条,出具7份数据分析报告;运用大数据,顺利查结2例转让定价案件,补征企业所得税1681万元、个人所得税375万元。
  
   拓展信息渠道,对辖区内的境外上市企业实行全网搜集、全面分析和全程控管。全网搜集境外上市企业动态信息,利用成熟的网络爬虫技术,聚焦境外上市企业及其关联方信息中“转让”“激励”“股权”“公告”“减持”等关键词,实施高频率不间断扫描。全面分析境外上市企业涉税风险,聚焦互联网、报刊等媒体信息和市商务局、外管局等政府平台信息,详细梳理各类信息与税收的逻辑关系,生成风险信息。全过程建立动态跟踪管理机制,聚焦股权转让和股权激励等主要风险点,定期发布涉税风险信息,建立境外上市企业风险管理台账。
  
   积极打造风险应对质量评价系统,对跨境税收风险应对完成情况展开全过程跟踪,不断提升跨境税收风险应对水平。
  

站内链接:
2018/4/17 14:34:4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