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学习大讨论丨明确目标 真抓实干 ——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
2018/4/17 10:04:58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蒋波庆            打印本页   

     4月8日上午,在中院五楼视频会议室全程收看了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电视直播。
  
   动员大会上,项雪龙书记作了题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主旨讲话,提出三方面意见,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布了港城发展最强动员令。有国家和省委的高度重视,有连云港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有530万连云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们看到了连云港再次迎来全新发展的契机。项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为全市法院今后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让与会人员对“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充满信心。下面结合本职工作围绕项雪龙书记重要讲话谈谈自己的几点体会:
  
   一、要积极响应,才能形成强大合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市委、市政府立足连云港市情实际,着眼连云港长远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会议实质是动员全体连云港人,振奋精神、顽强拼搏、负重奋进,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我们要顺应发展潮流,牢记使命担当,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团结一心、和衷共济、顽强拼搏、负重奋进,参与到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洪流中去。振兴港城、人人有责。幸福生活,共建共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需要港城人民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作为人民法院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融入,踊跃投身到振兴港城的伟大实践中去。最大限度凝聚法院干警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激发干警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公正司法、廉洁司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与全市上下形成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合力。
  
   二、要正视差距,才能有的放矢。项雪龙书记在讲话中实事求是地分析了连云港经济发展定位,与周边城市经济实力进行了数据对比,说明我市的经济发展已落实于苏北等周边城市,特别是人均GTP已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听后非常令人震惊,让大家看到连云港经济发展存在的差距,消除了我们连云港人过去的盲目乐观、盲目自大的片面认识,也让我们明确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意义所在。同样,作为一名法院机关党务工作者,也要认清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机关党务工作中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才有正确的方向。分析当前中院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着党建主体责任不落实,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落实不规范、不严格,有的党员干警自我要求放松,支部对党员干警的监督管理不严,党建活动的开展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够强等等。这些问题都有待于我们今后采取措施努力整改。
  
   三、要明确目标,才能有前进的方向。项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总体要求,以及至2020年我们连云港的主要奋斗目标,如地区生产总值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全省,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业投入实现翻番,累计达到3500亿元;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等等。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市委市政府制定了《连云港市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从构建“一带一路”东方大港、构建陆海联运综合交通枢纽、构建东西双向开放重要门户、构建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构建山海相拥的西游记文化名城、构建区域发展瓣的增长极等六大主要目标,制定了用三年时间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六大举措。这些目标举措看得见、摸得着,符合连云港发展实际,也代表全市人民的期盼,为今后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非常令人鼓舞。围绕这一目标中院党组也结合法院工作制定了《市中院“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近远期发展目标,为全市法院的今后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作为机关党委要根据这一行动计划,应着重围绕创建一个先进即继续争创学习型先进党组织;争当两个优秀即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支部书记;达到三个提高即班子建设有提高、队伍建设有提高、作风建设有提高的工作目标,按照2018年强化党建工作基础、2019年推进党建制度落实、2020年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的实施步骤,有序推进法院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力争到2020年中院机关党组织达到“五个好”目标,“五好党支部”达80%以上。
  
   四、要真抓实干,才能实现既定目标。“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号角已经吹响,美好的蓝图需要实干才能实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实干就是埋头苦干,实实在在的干,扎扎实实的干,把事当事的真干。实干就是要具有强烈的担当精神,遇到困难能迎难而上,接受任务不拈轻怕重、左推右挡;实干就是要持之以恒,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对自己有利的就干、无利的就不干,而要做到咬定青山、盯紧目标不放松,并牢记习主席的金句“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同样,工作也是一样,只要一件接着一件干,只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总是能把事情干完、干出成效;实干就是要转变作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间不等人,容不得半点懈怠,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不能当作口号喊,是需要付出比别人多的汗水。我们要以干好事作为恪尽职守的根本前提,以干成事作为称职尽责的根本标准。实干就是要有所创新,要按照蔡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指出的,要树立创新思维,找准上级部署、群众期待与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大力推进理念、制度和方法创新,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要求,在党建工作中加强学习,结合法院党建工作,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借鉴他人经验,学习其他法院、其他部门好的经验,推进中院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站内链接:
2018/6/19 11:23:17
2018/5/30 16:03:53
2018/5/29 14:38:33
2018/5/25 16:19:26
2018/5/16 10:47:54
2018/5/16 9:36:40
2018/5/11 9:25:30
2018/5/9 10:44:50
2018/4/26 15:00:14
2018/4/26 14:46: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