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居家托养试点工作座谈会
2018/4/17 9:47:29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近日,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居家托养试点工作座谈会,海州区、连云区残联主要负责人、教就科长、试点地区承接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的有关机构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及服务人员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侍启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海州区、连云区残联汇报了2017年11月以来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试点工作情况,海州区爱福得家庭支持中心、连云区四叶草助残中心汇报了为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的实施流程、社会效应及意见建议,部分服务人员汇报了残疾人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服务内容。
  
   侍启顺理事长在认真听取参会人员的意见后作了讲话。他指出,去年,海州区、连云区开展了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试点工作,试点地区认真对待,严密组织,积极探索了有本地特色的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模式。他强调,居家托养工作是解决重度残疾人家庭后顾之忧的中心工作,在先行试点期间要探索出一套完善可行的方案,为下一步全市推进夯实基础。下一步,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要注重四个方面,一是要创新残疾人服务供给机制和方式,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务;二是注重服务内容的选择,要根据接受服务的家庭和服务对象差异化的要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三是残联要加大投入,整合资源,为承接服务的机构提供便利,指导承接服务的机构开源节流;四是、残联要加强对承接机构的业务指导,检查督导服务内容和服务效果,进行满意度测评,承接机构要针对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加强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保障服务效果。

站内链接:
2021/5/17 15:11:31
2019/3/20 16:40:30
2018/4/17 9:47:2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