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标准化清单”划清党建责任硬杠杠
2018/4/16 9:12:04   来源:海州区 王郑 相涛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按照中组部提出的“标准化引领规范化”要求,制定《组织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项目清单》,解决工作标准不清晰、基础工作不规范、督查考核不深入等难题,为全年工作开好篇布好局。
  
     清单内容标准化,解决“不会抓”的问题。清单聚焦基层基础,突出问题导向,总结成功经验,制定4大类21子类57项工作项目,让组织工作干有依据、干有标准、干有方向。基层组织建设主要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正常、阵地规范化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强化基本阵地、基本活动、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保障等“六个基本”建设,推动支部主体作用发挥。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抓早抓小、从严从实,重点细化干部培养管理监督现有规定,树立高线、划出底线。人才工作突出政策落地,强化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抓领军、乡土、年轻“三类人才”工作中的职责,激发引才聚才工作“集群效应”。自身建设聚焦能为善为、敢为先为、有为作为,搭建组工干部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载体,优化组工生态。
  
     清单落实标准化,解决“不真抓”的问题。坚持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推动工作由虚变实、由软变硬。开展区委常委指导联系点落实标准化清单“五个一”活动,区委常委到联系点听取1次专题汇报、开展1次专题调研、进行1次民情恳谈、走访慰问1批困难党员、解决1批实际困难,把工作联系点建成党建示范点。实施“书记示范工程”,各级党组织书记每人领办3-5件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精准破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推行清单落地跟踪问效制度,区委党建办按照“月度巡查、季度汇报、半年总结、全年评比”要求开展督促检查,向日常工作推进不力的党委(党组)书记、组织委员发放提醒函,倒逼整改落实,防止“平时不抓、评比时抓”,推动常规性基础性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
  
     清单考核标准化,解决“不愿抓”的问题。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量化考核项目,把“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要求落到实处。健全考核制度,配套出台《镇街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抓组织基础工作考核办法》、《机关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组织基础工作考核办法》,量化24项个性指标,改变以往“考事不考人”“看实力不看努力”的做法。对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直接责任人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格次评定年度组织基础工作考核等次,考核结果报送区委常委会,反馈被考核对象,传导工作压力。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工作责任心不强、落实不力的视情形进行组织处理或者约谈函询问责,形成督促干部抓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良性循环。

站内链接:
2018/4/16 9:12: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