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公路站四个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2018/4/4 14:33:58   来源:灌南县 贺建东            打印本页   

     为加强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公路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技术素质,促进全县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近日,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党总支制订培训方案,从四个方面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为公众出行提供安全的路域通行环境。
  
   该站在重要场所、重点地段、重要区域以及道路隔离带、护栏等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在电子显示屏等持续滚动播出安全生产知识。要求在2018年安全工作中,首先突出抓好安全发展观念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大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树立安全红线不可逾越的鲜明导向,使各部门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第一效益、第一品牌和最核心的竞争力,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其次,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法治的宣传教育。深入普及以新《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为核心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权利、义务,推动树立安全生产法治信仰、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树立安全生产法律不可践踏的鲜明导向。凝聚形成安全生产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合力。再次,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通过撰写报道、开展活动等方式全面普及生产生活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安全文明素质。有针对性地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按章作业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全面提高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最后,突出抓好生产安全事故的警示教育。围绕容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重要时间节点、关键薄弱环节,强化季节性、动向性安全生产预防预警宣传。突出应急响应、事故原因分析、问题整改和人文关怀,突出事故原因剖析、事故教训警示,提醒各部门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切实做到一地出事故、全站受教育,切实提高公路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站内链接:
2023/6/12 16:28:27
2023/5/4 18:29:49
2023/4/30 16:14:37
2023/4/6 20:07:54
2023/3/16 17:11:35
2023/2/24 17:21:42
2023/1/29 17:09:05
2022/9/26 16:55:49
2022/7/15 17:32:42
2021/9/24 8:27:3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