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最好的舞台——审计大有可为
2018/4/2 16:43:08   来源: 杨娟            打印本页   

     过去的一年,十九大确定了奋斗目标,明确了历史使命,全面部署了新时代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为有志之士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提供了广阔舞台。
  
   光阴荏苒,岁月留痕。我们迎来了2018。
  
   这一年,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指出,全国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奋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审计署工作部署,为全面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切实加强审计质量建设,开展了“业务素质提升年”主题活动,对审计人的业务能力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三大攻坚战”大有可为
  
   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审计长胡泽君指出: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审计机关今年将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精准聚焦、靶向发力。作为审计人,应有高度自觉,统一认识,深刻理解三大攻坚战的战略意义,把“火力”聚焦到三大战场上。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要有效发挥地方政府规范举债的积极作用,确保地方政府新的举债合规性,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精准脱贫审计要着力抓好跟踪检查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绩效、扶贫项目建设营运情况,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行为,“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制度上提出整改建议,站在更高起点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自然资源审计要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于领导干部的决策行为和政绩进行科学评价,抑制官员盲目透支环境、超前开发资源的冲动,扭转地方不良的发展模式、发展倾向,纠正畸形政绩观,促进领导干部在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大数据审计大有可为
  
   大数据审计为新时期的审计工作提供了“大舞台”。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指出“积极研究探索数据共享的方式和途径,提高数据运用的便捷性,实现数据的有效运用;积极探索多维度、智能化数据分析方法,加强各领域、各层级、各系统间数据关联分析。”
  
   互联网时代,审计最大的敌人是大数据,但最大的机遇也是大数据,要解决大数据时代的审计,关键还是在于对大数据的挖掘。在未来的工作中,审计人员可以利用某些具体的数据挖掘工具,对被审计单位的数据结合其他方面的数据进行分析。不仅能挖掘疑点线索,查找存在的问题,而且还能揭示其中潜在的逻辑关系和规律,找出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为国家治理献计献策。
  
   三、各专项审计大有可为
  
   各专项审计涵盖面广,体现了审计机关的专业性和触角的广泛性,是审计监督的重要手段。十九大指出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审计机关的奋斗目标。我们在开展各专项审计的时候应该紧紧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重点关注民生政策贯彻落实、资金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反映涉及民生普遍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为党和政府制定惠民政策提供依据。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赋予新使命。这一年可以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国9万审计人一直在路上!

站内链接:
2018/8/9 9:23:17
2018/4/2 16:43:08
2018/2/13 16:13:40
2018/2/13 15:47:18
2018/2/8 15:04:06
2018/1/29 10:03:05
2018/1/29 9:51:29
2018/1/29 9:41:21
2018/1/22 16:43:31
2018/1/22 16:41: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