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联席会议
2018/3/28 9:15:10   来源:市法制办             打印本页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3月27日,全市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联席会议在连云港中院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秦国臣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加培指出,行政复议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化解行政争议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定机制。要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量,提升行政复议规范化水平,加大行政复议创新力度,努力打造更加“公正、有效、便捷”的行政复议法律制度平台。
   王加培强调,行政审判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的重要力量,也是倒逼行政机关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的有效方式。各级行政机关要切实做好行政应诉工作,严格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努力提升行政应诉能力,大力支持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尊重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王加培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建设法治政府的根本保证,把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基础,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点,运用好督查考核这个建设法治政府的有效指挥棒,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战略高度,进一步提升站位和格局,围绕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的大局,系统谋划和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新时代依法行政工作落实,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
   市法制办秦国臣主任通报了2017年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市中院戴涛副院长通报了2017年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并分别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东海县政府、赣榆区政府、市公安局、市人社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县区政府、市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法制部门负责人,市中院、各县区法院分管负责人、行政庭长参加上午会议。会议还邀请市人大、政协相关委员会,市检察院负责人参加。
  
  
  

站内链接:
2018/3/28 9:15:10
2018/3/23 8:36:00
2018/3/5 10:27:36
2018/1/16 9:51:17
2017/12/8 9:37:20
2017/9/15 11:09:09
2017/8/7 10:57:59
2017/4/17 17:19:49
2017/3/27 9:37:44
2016/9/5 9:51: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