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教育系统热议“两会”争做新时代教育先锋
2018/3/23 8:53:40   来源:东海县 李知军            打印本页   

     “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作为真招实招,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东海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在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的同时,积极行动,并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争做新时代的教育先锋。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纲领性文件精神,创新教师队伍建设理念,绘制教师队伍建设新蓝图,谋划教师队伍建设新举措。”结合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县教育局人事科表示,在深化改革、推动实践探索中,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作为工作重点,积极维护教师权益,在全社会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东海教育。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又一次强调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鼓励培训是大势所趋,“这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机遇,一方面说明我国高技能人才还存在很大缺口,另一方面也说明职业学校在新时代将大有作为。”县教育局副局长、东海中等专业学校负责人唐学建表示,在新时代,东海中专将积极顺应新要求,努力创新,大胆实践,深化教学改革,强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凝聚各方力量,促使学校办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针对两会提到的“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石榴高级中学校长章荣斌表示,要在消除大班额、规范教育秩序、改变评价等方面作出特别努力。“大家更多地关注‘公平’的问题,而对于‘质量’关注不够。我们将紧跟教育改革步伐,实现教育质量的大提高。”章荣斌说。“我们要切实为学生减负,课业、学业之外,超出大纲的内容不能讲,决不能超前教、超前学,更不能课上不讲、课下讲,甚至把学生推荐给校外辅导机构。” 该校数学教研组长、教师姜明说。
     县实验中学校长王克亮表示,校与校竞争,人与人赛跑,唯一全程都不能慢的是思想。“要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这三大基本要义,在此基础上,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发扬工匠精神,大胆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造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县实验中学成为东海县教育的先行者和领跑者。” 
     幸福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张娟在谈到“两会”中提到的小学低年级学生因下午过早离校造成的“三点半”现象给家长带来苦恼的问题时表示,要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倾听家长和社会的声音,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弹性离校”服务方案。
     作为乡镇小学的负责人,双店小学校长苗登刚说:“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是推进教育公平,‘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重要保障,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关键在于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乡村教师队伍,将积极构建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平台。”
     针对两会提到的农村小学减负问题,曲阳乡中心小学校长刘团结表示,要认真落实好国家的课程计划,开足开齐所有课程,丰富社团活动,积极打造“和乐课堂”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升绿色教育质量,努力让教师和学生感受到教育的幸福。
     县第一幼儿园园长朱丽提出,在新时代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必须坚决杜绝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我们将在积极招聘有资质的优秀青年教师同时,加强在职教师理论学习,通过各种培训、以赛带训、业务考核等方式提高幼教老师业务能力。同时,强化课程游戏化建设,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学习兴趣和学习探索的能力。”朱丽说。
  

站内链接:
2023/11/9 17:57:42
2020/12/25 17:35:32
2018/3/23 8:53:40
2018/3/22 9:44:43
2018/3/21 9:17:56
2018/3/19 14:41:55
2018/3/14 9:26:21
2018/3/1 11:24:38
2018/2/23 9:15:24
2018/1/31 10:14: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