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食安委召开全体会议: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3/23 8:52:31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3月20日,市食安委召开全体会议,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由徐家保副市长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王加培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市长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成绩,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重大部署,必须充分运用“四个最严”的基本方法,严格把好食品安全每一道关口。盯紧“田间地头”,守住源头关;抓住重点难点问题,守住产销关;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守住企业关。必须认真践行守护公众“舌尖安全”的神圣职责,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夯实食品安全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四有两责”要求,加大经费投入,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以标准化基层乡镇(街道)食安办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基层“网格化”监管工作。要求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理解支持,密切协作配合。二是强化依法行政,实现食品安全有效监管。要求监管部门对于屡次提醒不改正、故意违法、情节恶劣的违法生产经营者,必须行使行政和刑事强制措施,加强案件办理,保证监督管理的强制性、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强化科学监管,大力推进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优化检验检测资源配置,加强先进设备和快检设备的配备,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构建“严管”加“巧管”的监管新局面。四是强化社会共治,深化“双安双创”工作。对照创建标准,从日常监管工作的点点滴滴做起,从补齐一个个短板做起,从解决群众关心的小事、急事做起,把创建的过程变为找准问题、弥补漏洞、提升水平的过程。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签订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状,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伟通报了2017年全市各县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情况,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食安委成员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市食安办主任周炜传达了国务院、省食安委会议精神,代表市食安办总结了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2018年重点工作建议。赣榆区、海州区以及市农委、市卫计委、市海洋与渔业局进行了交流。
  

站内链接:
2022/1/7 15:23:12
2022/1/7 15:17:03
2021/10/29 11:36:28
2021/6/22 14:22:33
2021/4/12 14:10:32
2021/1/7 10:12:51
2020/4/1 17:24:53
2020/4/1 16:54:48
2020/3/30 10:37:45
2018/11/27 11:1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