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高质发展有城管 后发先至建新功 全面筹划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
2018/3/22 9:13:06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本页   

     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实现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3月20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先期部署会。市城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区城管局及功能板块分管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及各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相关业务处室介绍了2018年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起草了创优工作初步方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长祁德林,简要梳理了创成优秀管理城市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就申报省优秀管理城市进行了对策分析和动员讲话。
   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锋同志就我市创建省级优秀管理城市工作着重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创建信心、决心。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是由城管部门总牵头、涉及各部门各层面、实现城市管理品质全面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它包含了禁控违、垃圾治理、执法体制改革等城市管理各方面内容。目前,就我市城市管理基础而言,以创优工作为总牵引,扎实落实城市管理“三年大提升行动计划”,通过两到三年的精耕细作,实现省内一流目标可期、大有可为。城管系统全体人员,必须统一思想、合力向心,坚定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夯实基础,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品质大提升、大飞跃,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深入发展。
   二是对标找差,加强工作创新性和针对性。目前全省有7个设区市创成省级优秀管理城市,有的城市早已创成全国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却依然没有创成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主要原因是创优评价体系在内容上更具体、在标准上更精细、在要求上更严格。通过“931”行动三年整治和两年接续行动,目前全省各市的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现象基本消除,居民的获得感和城市的整体品质均在上升,基于这种情况,省城管局决定2018年提高优秀管理城市创建标准,增加新的内容。因此,今年我市的创优工作,必须先人一步,夯实基础、精塑品牌、打磨亮点,围绕“931”行动内容拓展整治范围、实现市区全覆盖,巩固提升“强转树”专项行动成果,深入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强信息报送力度频度,创新亮点彰显特色。坚持目标导向、立足我市实际,实事求是找亮点、开拓思路抓创新,围绕城市管理“净化、美化、亮化、法治化、长效化”标准,树牢品牌意识、加强创优工作针对性。
   三是明确架构,健全创优工作负责制。自上而下,成立创优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各区和功能板块城管工作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各执法大队大队长为成员,综合统筹创优工作,精细分工、靠实责任。现阶段,依据“931”整治内容、拓展事项、各部门及县区城管职责分工等,进一步细化《创建优秀管理城市工作方案》,明确创建时间、阶段划分及各阶段主要工作内容,完善《创建优秀管理城市当前未达标和基本达标事项一览表》和《创建优秀管理城市任务一览表》,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同时,结合创优工作各时间节点具体要求,不断更新调整相关内容,着力夯实创优基础,努力做到创优工作“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
  
  
  

站内链接:
2018/4/16 8:46:22
2018/3/28 9:37:35
2018/3/22 9:13:06
2018/1/31 10:20:30
2017/11/24 9:49:18
2017/11/21 9:49:05
2017/11/17 9:06:44
2017/11/13 9:48:46
2017/10/31 9:06:25
2017/10/31 9:0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