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全市法院工作
2018/3/21 8:54:30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3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调研全市法院工作。方伟强调,要树立新型国家安全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政治安全。要树立大格局观念,全力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要加强行政机关与法院的良性互动,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要支持法院建设,加强法院与政府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家全,市城建局、金融办、法制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方伟一行先后参观了市中院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法庭、减刑假释科技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廉政文化园和执行指挥中心,现场听取了市中院的关于基本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介绍。随后,在市中院召开座谈会。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处、办公室、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蔡绍刚介绍了全市法院的基本情况,从主动作为促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多措并举惠民生、坚定不移推改革、坚持不懈强自身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全市法院2017年的工作概况,并表示2018年全市法院将以规范化为抓手,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力打造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蔡绍刚还从推进“执转破”工作、加强智慧法院建设、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巡回法庭的机构设置、员额法官相关待遇落实等方面提出建议。
  


  


  


   方伟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近年来的工作和成效,并指出,人民法院要切实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新型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要树立全局和系统观念,全力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坚持秉公执法,主动承担责任,推动城市快速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大格局意识,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方伟强调,要加强行政机关与法院的互动,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政府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重大的行政决定事项要事先研究。法院要坚持公正司法,妥善审理好行政案件,确保涉诉行政纠纷平稳化解。要坚持依法行使权力,提高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增强群众对改革的信心。
   方伟表示,法院工作对保持地方发展稳定有着重要作用,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法院建设。要认真研究全市法院现有的信息化建设情况,统筹推进。要加强行政机关与法院的信息资源共享。
   蔡绍刚表示要牢牢坚持“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指导思想,科学制定《全市法院2018-2020年发展规划》,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司法回应新时代连云港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为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