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五项举措”谋划2018年价格调查工作
2018/3/19 15:27:24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王丽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调查队价格处在不断总结2017年工作基础上,积极谋划2018年价格调查工作,以紧紧围绕江苏调查总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民生为年度目标,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价格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完善制度,规范各专业调查工作规范有序。认真学习总队领导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以加强学习和完善制度为双轮驱动,对接相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结合连云港调查队价格处业务实际,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规范各专业调查工作规范化,制定各专业调查业务标准化流程,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制度开展调查,确保调查规范、法治化。
   二、牢固意识,切实提高报表数据质量。调查工作的基础是数据质量,“基础不牢,地动山摇”。CPI调查采用“事前、事中、事后”原则,对数据进行把关。PPI调查数据指标多、易出错的问题,着重从价格构成、价格算法、产品名称及规格型号、环比指数上涨和下降的情况四方面对企业填报数据进行核实验收。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可信。
   三、深入基层,做好数据采集及企业走访工作。将CPI调查实地价格核查、PPI企业走访调研纳入常规性工作,每月定期与辅调员一起对采价点开展实地采价和数据质量核查,全面掌握规格品的实际情况,确保前后数据同质可比。加深与企业沟通联系,了解工价样本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围绕数据真实性,规范企业数据采集上报。
   四、沟通联系,提高调查工作实效。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电话等信息化手段加强与辅调员、企业统计人员沟通联系。在采价节点,及时提醒辅调员按时采价,指导企业完善统计基础工作,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向调查员、企业统计人员发送祝福问候,体现人文关怀。
   五、服务民生,做好统计服务工作。统计分析是反映调查队工作成果的重要表现形式。连云港队价格处将以民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价格统计调查的信息、咨询和监督三大职能,从统计角度解析社会问题,切实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站内链接:
2018/4/2 15:35:17
2018/3/29 9:01:35
2018/3/26 16:12:13
2018/3/22 9:11:45
2018/3/19 15:27:24
2018/3/8 8:43:54
2018/2/27 8:40:00
2018/1/18 9:16:36
2018/1/16 9:56:51
2017/12/27 9:55: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