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严打骗提骗贷行为-----骗提骗贷5年内提不了贷不了
2018/3/19 14:52:5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胡云            打印本页   

     住房公积金虽然归职工个人所有,但必须专款专用,只有满足规定的条件和情况才能提取使用,使用虚假手续骗提住房公积金属于违法行为。
   骗提骗贷伎俩主要为:
   伪造购房合同、房屋所有权证、发票等虚假购房材料,伪造虚假婚姻证明等材料,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某些业务人员勾结在无购房行为的前提下签订虚假的购房合同,伪造虚假鉴定报告、病情诊断证明等。
   去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加大对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的查处力度,与公安部门开展打击房地产黑中介联合行动,进一步维护了住房公积金良好的运行秩序;同时,会同社保、民政、不动产等相关部门联动,加强对提取贷款资料的核查力度,共查处骗提公积金事件31起,涉案金额167.1万元 ,确保了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
   骗提骗贷职工5年内提不了贷不了:
   (一)经查实职工有骗贷或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向社会公开失信信息,禁止其住房公积金贷款,除责令其退回所提或所贷款项外,暂停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并通报有关单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外,列入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失信个人黑名单有效期5年。
   (二)经查实单位有配合职工骗贷或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向社会公开失信信息,禁止参加住房公积金各类先进单位的评选,列入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失信单位黑名单有效期7年。
  

站内链接:
2018/3/19 14:52: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