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法院院长蔡绍刚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18/3/19 14:41:55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3月16日上午,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担任审判长审理了市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峰受贿案,案件当庭宣判后,作为该案的审判长和承办人,蔡绍刚院长结合案情,在法庭现场为参加旁听干部代表、人大代表、廉政监察员代表以及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法律释明并进行一场深刻而触及灵魂的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用看得见的方式发挥以案释法警示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同志们:
   刚才,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市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峰受贿一案。被告人张志峰在担任领导职务的短短数年间,受贿113.88万元,从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沦落为阶下囚。被告人张志峰在接受党内审查和法庭最后陈述阶段,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沉痛的忏悔。
   被告人张志峰是一名受党教育和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我们在对其深感痛心惋惜的同时,也深深地认识到,张志峰的堕落,是因为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化,无视纪律法规,肆意胆大妄为,将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从而一步步坠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既严重损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也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教训十分沉痛而深刻。
   法庭对张志峰的依法审判,是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具体体现,彰显了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也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被告人张志峰受贿案再次告诉我们,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宗旨意识、为民意识、廉洁意识。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此次旁听庭审,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受到触动,受到警醒,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以此为戒,警钟长鸣。张志峰在任职期间,凭自己的才智和努力,也曾做过一些贡献,但是随着权力的增加和地位的提升,放松了思想改造,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弱化,丧失了党性修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
   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对待权力,依法谨慎用权。权力是把“双刃剑”,运用得当会为人民谋福利,运用不当会成为滋生腐败的摇篮。党员领导干部应清醒认识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强化自律。张志峰却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个人敛财和谋取私利的手段,当作个人的“摇钱树”,利用手中的权力为相关企业及个人在项目申报、工程承揽、补贴资金发放、工程招投标、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减免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将人民赋予的权力与个人私利相混同,最终自毁前程,身败名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算好人生“七笔账”,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三是要树立底线意识,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党纪严于国法”,任何人都应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张志峰却将规矩纪律当摆设,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在履职中胆大妄为,大肆收受贿赂,博士论文发表需要“拉赞助”,介绍业务、推荐工程需要“介绍费”,一步步走向犯罪,最终身陷牢笼。清正廉洁是政治本色,更是工作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张志峰案中汲取深刻教训,对党纪国法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做到慎独慎微,永葆清正廉洁,绝不越雷池半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依法谨慎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把法律、纪律和规矩记在心上、挺在前面,坚决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真正做到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站内链接:
2023/11/9 17:57:42
2020/12/25 17:35:32
2018/3/23 8:53:40
2018/3/22 9:44:43
2018/3/21 9:17:56
2018/3/19 14:41:55
2018/3/14 9:26:21
2018/3/1 11:24:38
2018/2/23 9:15:24
2018/1/31 10:14: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