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方伟到东海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3/16 9:01:29   来源:东海县 王敏            打印本页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到东海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东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抬高发展站位,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工业化进程,推动农业现代化国际化,积极融入到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建设中,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县领导朱国兵、高美峰、董桂军、魏岳、李锋、郭鹏、项勇、李宝芹、孔繁清、章荣刚、薛剑、张海斌、王红亮、张正干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中,方伟首先来到中澳达博进境肉牛屠宰加工基地,听取了东海县城乡规划情况及澳牛项目引进、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后,方伟指出,要不断扩大产能,坚持标准化生产,扩宽产品销售渠道,树立品牌化意识,努力把澳牛进境屠宰加工基地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标杆示范项目。在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区,方伟对该项目发展前景寄予期望,鼓励企业要坚持走现代农业国际化道路,同时探索发展旅游产业,为推动全市农业现代化、标准化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朱国兵汇报了该县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东海县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两聚一高”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项目、强产业、促富民,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抓特色、做地标,产业强县步伐加快,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现代农业量质齐升,现代服务业持续壮大。抓科研、强载体,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创新载体不断完善,“双创”氛围日益浓厚。抓改革、促开放,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全面改革不断深化,双向开放不断扩大,招商引资不断突破。抓创建、提功能,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城市规模稳步扩大,城市功能不断完善,镇村建设稳步推进。抓民生、办实事,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富民举措扎实有力,公共服务持续提升,扶贫攻坚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作风、深走访,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治党从严从实,“双进双促”大走访实现全覆盖。
     就下一步东海发展规划,朱国兵说,该县正研究制定东海的“三年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在主要指标上打个“翻身仗”,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进程中,鲜明提出“勇做第一名、争当排头兵”的工作导向。“勇做第一名”,就是要在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等方面继续保持全市第一。“争当排头兵”,就是要在全市跨越赶超、后发先至进程中当先锋、做标兵。努力做到“四个位次前移”:一是GDP在苏北23个县市区(含大丰、赣榆、洪泽)排名中,实现位次前移;二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可支配收入在苏北23个县市区的排名中,实现位次前移;三是东海开发区、高新区在全省同类园区的综合排名中,实现位次前移;四是东海在市“二十强镇”“二十强村”评比中,实现位次前移,并保持数量增长。
     方伟对东海县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省委、省政府提出把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东海县作为东陇海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应按照省委提出的新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发展站位,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区位优势,加快推动工业化进程,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强农业产业国际化、科技化,全力建设生态绿色家园,为推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东海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改革的各项部署,按照“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建设要求,不断解放思想,统筹发展全县各项事业。要抬高发展目标定位,在工业化、对外开放、高新技术、扩大收入等重点领域寻求新突破。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派一批素质高的干部到招商一线,通过艰苦工作锤炼干部队伍。要放大铁路、港口运输优势,加强农业产业对外招商引资,招引一批国内外农业龙头企业落户东海,同时强化安全、品牌、服务意识,力争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抢抓高铁机遇,加大城市改造力度,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打造现代化美丽城市。要坚持系统化思维,统筹抓好基层组织、安全生产、生态绿化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