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开展“雷霆行动” 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2018/3/13 9:55:48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市容环境卫生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年来,海州环境卫生的话题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焦点。近日,获悉海州将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雷霆行动”,此次行动是以服务“三区两城”发展为宗旨,以国家卫生城市为标准,对城区主次道路、河道、广场绿地、建筑工地、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处市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整治,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雷霆行动”的十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市容市貌。
   1.开展市容环卫责任区管理专项整治
   依照《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大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类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查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严格落实市容秩序“四定”管理,按要求配备城管协管队员,确保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加强错时管理制度,保证管理无缝隙。
   2.开展“十乱”专项整治
   整治乱牵乱挂、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丢乱扔、乱停乱放等行为,以主次干道为重点,向背街小巷延伸,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
   3.开展非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
   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车辆停放要整齐有序,首尾一致。非机动停车线设置合理,方便进出,不占用盲道;协管员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和引导工作,对不听劝阻的行为要坚决惩治。
   4.开展便民疏导点管理专项整治
   严格疏导点报批手续,严禁乱设乱改疏导点。强化疏导点管理,进一步规范疏导点的经营种类、时间、范围。各疏导点制定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投诉电话等相关内容。加强安全管理,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5.开展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
   严格对废品收购站点的监管,对未取得废品收购资质的站点要坚决取缔,具备收购废旧物品的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应该采取措施,满足地面硬化、顶棚密闭化要求,对废旧物品采取围挡、遮盖,防止污水、废油、废液污染环境。
   6.开展店外洗车、修车专项整治
   坚决查处或取缔店外露天洗车,解决店外洗车屡禁不止问题。从事车辆清洗、维修的单位或个人应该采取措施,满足室内清洗、维修条件。车辆清洗站点的污水应当集中排放沉淀,沉淀后的污水应该除油,污泥应当落实消纳场所,妥善处理,不得乱堆乱放。车辆维修点要规范管理,地面铺设油布等设施,以防污染地面。
   7.开展卫生死角专项整治
   加强居民小区、商业街区、背街小巷、绿地、河道、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保洁,保证保洁人员、保洁时间、保洁质量到位,建立保洁管理责任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
   8.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整治
   加大对辖区内餐饮业乱排放油烟污染整治力度,依法查处、整顿餐饮服务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主次干道沿线、居民小区内的油烟扰民现象要坚决整治到位。
   9.开展“三乱”小广告专项整治
   全面清理整治建筑物、构筑物外墙和公共设施、线杆、树木、卷帘门、居民小区楼道内的乱涂写、乱张贴、乱刻画行为,合理规范设置公共信息发布栏,规范公共信息发布行为。
   10.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
   严格执行国家住建部及省、市、区政府关于开展“三改一拆两清理”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分期分批拆除存量违建,坚决遏制新生违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三区两城”内的违建、2016年8月1日以后产生的违建坚决拆除,对新生违建“零容忍”。
   同时,为了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海州区在涉农镇街开展“创建卫生乡镇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通过开展100天的专项行动,对各镇街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制定具体整治计划,采取“挂图作战,逐项销号”的方式,将整治任务、整治标准、整改时限层层细化、量化,分解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钉钉子”的精神迅速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卫生乡镇创建全覆盖,促进城乡环境全面提升。确保六月份全面进入长效管理阶段,创建任务得到全面完成。
  

站内链接:
2018/3/29 9:06:52
2018/3/22 9:00:04
2018/3/21 9:14:47
2018/3/13 9:55:48
2017/12/7 10:08:29
2017/9/20 10:55:32
2017/7/25 10:04:06
2017/7/17 10:52:47
2017/6/21 10:00:57
2017/6/21 9:52: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