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打好“组合拳”掀起绿化造林高潮
2018/3/12 11:08:51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连日来,江苏连云港海州区紧扣年度绿化目标任务,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打出城乡一体、镇街联动,先行示范、交互见学,规范实施、提质增效等一套“组合拳”,掀起今年绿化造林高潮。
   城乡一体、镇街联动。区政府与各镇街签订《绿化造林目标责任状》,按年度细化分解任务指标和工程项目。坚持“一周一统计、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镇街、开发区管委会、农(林)场按照统筹协调、相互衔接的要求制定计划,采取租用、征用、股份制或合作制等形式保障城乡造林绿化用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序时推进。在城区采取破硬建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通道架绿、墙壁挂绿、屋顶显绿、阳台见绿和室内有绿等措施,千方百计增加绿化面积;在乡村突出乡土特色,注重历史文化,选择适应性强、生长快的乡土树种建设围庄林和家前屋后庭院绿化,继续开展省级绿化示范村创建活动,以浦南镇、板浦镇、新坝镇、锦屏镇、宁海街道办事处为重点,加强高标准农田林网建设,新建农田林网10000亩。
   先行示范、交互见学。滨河新城、孔望新城新年度新气象先行试,在规划设计、品种配置、苗木规格以及规模造林上打造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通过“个十百千”示范建设,总结一套可看、可学、可操作、可推广的发展模式,规划彩叶树种示范基地100亩,备齐新植彩叶树种银杏3600株、垂柳368株苗木,通过先行示范,不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新浦、朐阳街道专题召开2018“绿化造林百日会战行动”推进会,把造林绿化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内容。涉农乡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班子会、汇报会、现场会等形式开展春季绿化造林行动,并响应全区“绿润海州”倡议,发动“企业认领山头、机关认领地块、个人认领树木”三认领行动,营造“人人关心山体绿化、个个参与山体植树”的良好氛围。城区社区与乡村居家观摩见学、互助交流、取长补短,盯住“精品与特色”亮点,大力投入,强化实施,加快我区造林绿化转型升级的步伐,形成“赶、学、比、帮、超”的态势。
   规范实施、提质增效。各单位各主体各甲方抓住关键环节,组织招标、施工、管理、审计等工程施工联席会,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通过召开工程交底会,进行图纸会审,研究推进措施,提高工程建设规范化水平。抓好栽植与养护质量,因地制宜规划设计,选择合适的树种进行造林,合理确定苗木规格、造林密度等方面指导造林主体技术,明确管护责任人,提高新造林质量。
   通过合力攻坚、多措并举,确保2018年如期实现新增造林面积1.8万亩,森林抚育面积2.1万亩,省级绿化示范村5个,完善农田林网1万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0.2万亩,发展优质苗木花卉0.05万亩,完成四旁植树45万株,交通干线绿化提档升级50公里即绿化面积0.3万亩,水系河堤绿化10公里目标。
  

站内链接:
2018/3/12 11:08:51
2015/5/27 10:08:49
2015/3/24 11:08:02
2014/3/6 9:55:25
2012/3/14 9:56:36
2011/3/3 10:31:03
2010/10/13 9:47:31
2009/2/26 15:53:4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