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残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及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精神
2018/3/12 11:00:23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3月2日,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残联中层以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项雪龙同志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关于班子自身建设的讲话”及“项雪龙同志在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认为,全市残疾人工作要根据项书记指示精神和方案要求,坚定以“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六句话统领全局工作,围绕十三五规划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结合实际,在2018年以至“十三五”期间,着重围绕精准康复、精准救助、精准扶贫、基层服务阵地、就业培训体系、智慧残联信息系统6项方面展开工作,提升标杆,全面贯彻“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以“工作创新、服务创优、品牌创建”为着力点,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而奋斗。
   会议要求,各处室中心要认真理解贯彻项书记对连云港市客观、真实的政治地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关键是抓好市残联理事会建设,严格按照要求,提升工作定位,提升工作标杆;要振奋精神,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标准,围绕3月全市残联换届工作,完善年度工作任务,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谋划“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要求,全市残联要围绕6项重点工作,提高标准,结合实际,打造亮点,在全省、全国形成品牌。精准康复方面要构建政策保障系统化、服务方式多元化、人才培养多样化、服务平台网络化、管理考核制度化“五位一体”的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体系,至“十三五”末,实现0-17岁和持证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达98%以上,超越国家、省定80%的标准;精准救助方面要以建立保障基本生活兜住底线,做好基本救助解决困难,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发展的原则,全面开展特殊困难残疾人生活救助专项行动,最终实现有效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使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有保障,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有需求全覆盖;精准扶贫方面要以“精准识别、动态管理、主动组织、特色扶贫、基本电器全覆盖”理念加快实现残疾人脱贫,在“十三五”末实现省标6000元的底线;基层服务阵地方面,要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和基层实际工作特点,建成集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的基本服务,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生活质量;就业培训体系方面,要进一步推进全市残疾人就业培训体系建设,促进残疾人培训、就业和创业实现新发展,到2018年末实现全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体系更加科学完善,到“十三五”末实现全市新增实名制就业2000名、新增实名制培训3000名任务,实现残疾人增收;信息化建设方面,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康复服务、教育补贴、辅具适配、就业培训等业务在线办理,拉高全系统服务效能,实现从就近服务到“零距离”服务的模式转变,打造品牌。
   最后,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当前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明确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各项责任要求,确保落实到位。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部门全面落实项书记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保持工作调度常态化,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做好工作的潜力和活力,确保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站内链接:
2023/8/7 10:38:08
2023/8/7 10:35:24
2023/7/26 12:12:19
2023/7/26 12:01:18
2023/7/26 11:58:05
2023/7/26 11:53:41
2023/7/26 11:42:27
2023/7/19 18:03:53
2023/7/19 17:55:59
2023/7/19 17:53: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