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爱吃坚果怕长胖?送你3个攻略,吃坚果也不会肥
2018/2/24 10:29:07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坚果热量高,但坚果还能减肥,大家一定觉得很矛盾,到底怎么回事?跟着小编往下看。
  
   说坚果能减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坚果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不易被胃肠道吸收,热量低,饱腹感强。其实说吃坚果减肥,这只是一个量的问题,如果热量超标了肯定是不会减肥的!
   坚果脂肪含量高,会让人冬天发胖吗?
   吃了坚果之后是否容易发胖,要看吃得是否得法。人们一般都有这样的经验,三餐之外吃坚果,会让人长胖。没错,这是因为它们脂肪含量非常高,从40%到80%不等。餐后吃坚果会造成一日当中能量摄入过量,特别是晚餐后还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坚果,当然容易发胖。
  
   不过,如果把吃坚果的时机放在用餐的时候,情况就完全不同了。部分坚果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特别是大杏仁、小杏仁、榛子等坚果,饱腹感很强,在用餐的时候吃这些坚果,并不会额外增加一餐之中的总能量。相反,有研究证明,如果把大杏仁纳入到一餐当中,配合淀粉类食物一起食用,可以让餐后的饱腹感持续更长时间,甚至到了下一餐仍然会发挥作用,把饱腹效果持续一整天。
   也可以这么说,如果吃饭的时候,用“大杏仁+淀粉主食+少油菜肴”来替代“淀粉主食+多油菜肴”组合的话,前者在同样能量摄入情况下更有利于控制食量,让人不会因为提前饥饿而食欲大开,反而有利于控制体重。
   吃坚果不长胖窍门:
   1、不吃油炸坚果
   油炸花生、炸杏仁等味道虽好,但是脂肪更多,热量更高,而且B族维生素被破坏了。为了吃的健康放心,大家还是绕道烤制、炒制、煮、卤等方法加工的坚果为好。
  
   2、寻找坚果的“好基友”
  
   饭后一边看剧吃坚果,不知不觉你就吃多了。有研究证明,如果把坚果加入一餐中,搭配淀粉类食物吃,能够让饱腹感更持久。所以,坚果不要放在饭后吃,而应该放在饭前吃或和正餐一起吃。
   3、挑选“难吃”的坚果
   人之初,性本“懒”,轻松进嘴的东西我们随手抓来就吃。但是要辛苦剥壳才能吃到嘴,人就懒得吃,吃的速度会慢很多,进食量自然也少。为了避免自己把持不住,贪吃了坚果,大家可以挑选一些难剥开的坚果,比如南瓜子、松子、带壳核桃等。
  

站内链接:
2018/2/24 10:29:0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