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春节后,这样吃最“刮油”
2018/2/24 10:19:12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似乎一眨眼的功夫,春节就过去了。春节长假除了给人留下欢乐与压岁钱外,还给人留下了一堆痘痘和无处安放的肥肉。春节之后,上班上学除了要收心外,也不要忘记“收胃”,应当注意调理一下饮食习惯,把春节吃下的“油”刮出去。
  
   春节后,这样吃最“刮油”
     春节后,这样吃最“刮油”
     1、杂粮粥
     假期里美食不断,顿顿饭都是鸡鸭羊牛肉,一个春节下来,不知摄入了多少高脂肪食物,这就使得人体消化系统每天都“加班加点”地工作,导致肠胃疲惫不堪。长假之后,建议在饮食上及时恢复清淡状态,可以用花生、薏米、玉米等熬制杂粮粥,以健脾保胃、祛除湿热。
     2、新鲜果蔬
  
     大鱼大肉之后,肚子难免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建议换下口味,多吃些新鲜的果蔬,为身体“刮刮油”。大鱼大肉之后,建议吃些猕猴桃与苹果,猕猴桃进入人体肠胃后,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会增加,可增强肠胃蠕动能力,具有促进消化的功效;而苹果的果胶可避免食物在肠道中产生毒素,含有的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粪便排泄。此外,木瓜中含有的木瓜酵素可清心润肺,是一种高纤维食物,可助消化、治胃病。
     3、茶水消积食
     经历了春节的胡吃海喝后,每个人的肠胃通常会“油腻腻”的,肠胃容易积累食物不易消化,身体也很容易上火,出现口臭、困倦、便秘、长痘等症状,此时不妨冲几杯热茶,以消除积食。绿茶中含有茶多酚、叶绿素、维生素等,是清热解毒的“良药”;红茶在制造过程中生成的氧化产物具有调理肠胃的功效;若是刚开始上班,则建议冲泡茉莉花茶以提神醒脑。

站内链接:
2018/2/24 10:19:12
2017/1/24 10:42:32
2015/5/7 11:07:26
2013/6/18 15:41:27
2010/11/16 15:47:0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