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协召开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2/24 9:57:07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2月8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代表市科协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副主席舒小平、陈德林、崔方水、褚士明、郭强出席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张洪炜列席会议。
  


  


  
   胡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市科协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履行了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呈现出科协工作贡献力显著提升、科协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科协组织凝聚力逐步增强的特点。其中,紧扣地方产业需求,成功举办的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在建言献策、科普惠农、科学普及、科技人才举荐、青少年科技创新等方面,也是成果丰硕、可圈可点。
  
   就做好2018年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引导科技工作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找准职责定位,充分释放科协系统“四服务”工作活力。要提供优质服务、大力引才荐才、加强政治引领,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尽到更大责任;要主动进击经济建设主战场,推进专业学会进港城,引导科技资源进一线,继续实施好科普惠农项目,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认真实施“十三五”纲要,加强阵地建设,拓展“互联网+科普”渠道,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创新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把握改革方位,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水平。要扩大工作覆盖、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工作作风,建好“三型”科协组织,不断提升科协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许东方回顾总结2017年市科协工作,提出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2018年,将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动力,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持续打造“三型”组织,切实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科协事业新局面。一是提升思想引领力,凝聚科技工作者智慧和力量。积极打造科技工作者情感家园,搭建科技工作者成长平台,强化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让“桥梁”更坚实、“纽带”更紧密。二是提升科技支撑力,集聚资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办好国际医药技术大会,汇聚高端学术资源,做实科普惠农工作,发挥科技创新智库优势,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三是提升文化传播力,精准供给科普产品。要扎实推进纲要工作实施,创新开展主题科普宣传,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加快推进科普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科普工作服务能力。四是提升社会服务力,强化科协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落地见效,有效扩大科协组织覆盖面,精心打造服务型机关,不断激发科协组织活力。
  
   会前召开了市科协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增选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郭强当选为副主席。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开展向张国良同志学习的决定》,表彰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2017年度县区科协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综合示范学会。
  
   市科协委员,县(区)科协负责人,部分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以及市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2/1/7 15:23:12
2022/1/7 15:17:03
2021/10/29 11:36:28
2021/6/22 14:22:33
2021/4/12 14:10:32
2021/1/7 10:12:51
2020/4/1 17:24:53
2020/4/1 16:54:48
2020/3/30 10:37:45
2018/11/27 11:1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