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局开展“对标找差距 争先创一流”教育活动
2018/2/23 9:15:24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为有效贯彻落实2018年全市“两会”精神,推动年度水利建设各项工作有力落实,市水利局于1月22日至2月9日,围绕振奋精神、提升标准、转变作风、做好表率四个方面,在全局开展了“对标找差距、争先创一流”教育活动。
   对标高起点。局长王建平在动员时指出,对标找差距,这标准要适应连云港后发先至的发展定位,要适应“作风建设强化年”整治内容的精准定位,要适应全市水利建设实现弯道超车的思维定位。着眼于“三个定位”,该局着力在提升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市“两会”精神和1月11日项雪龙市长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请市纪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昆同志传达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干部职工对“标”瞄准靶向;组织开展了“怎么看,怎么干”大讨论,在回顾2017年临洪河口湿地PPP项目正式启动、埒子口综合整治工程整装待发、全省冬春水利建设现场会隆重召开、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成功创建和水利部组织河长制中期评估考核首战告捷的历程中,广大干部职工深切了感受我市水利建设历史方位的新变化,深刻理解由跟跑到领跑的艰辛与荣耀,为干部职工对“标”找到坐标。
   找差高要求。全局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形成“头雁效应”中与各教育环节合拍共鸣,提高了查找差距的效果。在辨析讨论中廊清迷雾。针对一些干部职工心头存在的似是而非的认识,如“人生的价值,是用个人拥有的金钱和权力来衡量,还是用对社会的贡献大小来衡量”“‘后发先至’,是说后发一定有优势,还是说后发关键要选准创新发展的路径”“一个单位正气不抬头,单位领导与个人,谁的责任大”等问题,广泛开展了辨析。大家在学创新理论、悟名人名言、讲身边典型、谈当前任务中,思想越辨越亮堂。连云港防讯机动抢险队开展“‘旁观者’‘嘲笑者’与‘实干家’谁会得到尊重”的讨论辨析,他们在激烈的思想交锋中,形成了“水利人应是精益求精的工匠家、勇于创新的领跑者和言行一致的实干家”的共识。在对照检查中洗礼心灵。组织“四查四看”,查精神状态,看干事创业意识强不强;查工作标准,看担当作为劲头足不足;查工作作风,看求真务实状态好不好;查表率作用,看风清气正形象佳不佳。在反思工作、查摆问题中,引导大家自觉与连云港处于后发先至的大好时期、与市水利局系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氛围、与2018年是水利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难得机遇进行对照,进一步激发了水利人敢于领跑、勇于创新、乐于奉献、长于实干的信心决心。在思想汇报中涤荡灵魂。着力抓紧抓实向党组织“敞开心扉说心理话”环节。各党支部、党小组逐层推进,努力在认清问题的实质中触及灵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情况较为特殊,党员分属不同处室,统一思想难度大,但每个支部书记都以极其负责的精神协调各方,召开了党员支部大会和党小组思想汇报会,大家摆工作表现、谈思想认识,触动比较深。有的表示“要管好自己、干好工作,将来退休了也有向子孙‘炫耀’的资本”;也有的说“不干事、干不好事,会给老百姓指着脊梁骨骂娘的”,还有的认为“用阳光心态面对名利得失,身心健康是最大财富”,等等。
   践诺高标准。局党组率先承诺争先创一流的目标任务,指出2018年工作是全面抓与重点抓相结合,在全面推进的基础上,决心在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上全国树品牌、在江苏连云港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临洪河省级水利风景区)等生态河湖项目建设上全省树标杆,在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清水绕城工程上全市亮名片。在局党组的感召下,各总支(支部)制定了整改措施,所有党员撰写了思想汇报。局党组研究决定,要把“争先创一流”措施有效地融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层层压茬、步步推进,用成果助推主题教育活动在更高起点展开。要把“争先创一流”措施有效地融入“作风建设强化年”专项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向上向好发展。局党组明确指出,年底将结合年终总结,盘点各单位决心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坚决防止出现“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差”的“四风”变异现象。
   为了巩固提高此次教育活动成效,在前期开展的动员辅导、辨析讨论、对照检查、思想汇报等步骤基础上,根据活动计划安排,2月9日下午专门召开总结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局直属4个单位开展了挑应战,比士气、比干劲、比作风、比作为,营造了“争先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局机关4个支部组织了整改措施交流,争先态度端正、目标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展现了“争先创一流”的务实作风;最后,主持会议的局领导陈会保作了总结发言并专题辅导,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感到,本次教育活动是一次党性洗礼、灵魂拷问、思想升华,必将使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和创业形象得到进一步改观。
  
  
  
  
  

站内链接:
2023/11/9 17:57:42
2020/12/25 17:35:32
2018/3/23 8:53:40
2018/3/22 9:44:43
2018/3/21 9:17:56
2018/3/19 14:41:55
2018/3/14 9:26:21
2018/3/1 11:24:38
2018/2/23 9:15:24
2018/1/31 10:14: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