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村党员冬训出现了新面孔
2018/2/13 15:52:12   来源:市委农工办             打印本页   

     2月12日上午9时,连云港市经济薄弱村—东海县黄川镇东埠村58名党员冒着零下7度严寒,陆续来到村党员活动室,参加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一大早市委农工办两位处长,从40公里外赶来讲课,让村里人出乎意料。
   这样的事情在东埠村还是第一次。东埠村以往的党员冬训,通常是镇干部来讲话,村会计领读文件,村支书提提要求,党员觉得不够过瘾。2018年党员冬训怎么搞?村党支部书记王士团掂量来、掂量去,决定请市委农工办专家来讲课,搞一次不一样的党员冬训。市委农工办主要领导十分重视这个邀请,同意由两位老处长到村里和党员面对面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和扶贫开发政策。
   前来授课的老处长从事农经工作36年,40年前是这个村的团支部书记。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这位老处长告诉父老乡亲自己19岁离开这个村,难以忘怀老家的亲情。为感谢当年乡亲培养自己,老处长给58名党员深深鞠了一躬。他把老家的人和事,编成5个小故事,饱含深情、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讲述李大爷一辈子把握人生“大方向”,培养了一名大校军官;讲述堂兄含辛茹苦培养儿子成了博士;讲述一位70年代高中生从生产队记工员干到了地级市;讲述一位残疾青年千辛万苦办起养鸡场成为村里勤劳致富好典型;讲述赣榆区宋庄镇沙口村党总支找回人心、救活经济、建好家园。5个故事有4个故事讲的就是这些党员身边的人,老处长的这一课拉家常、讲故事、提建议,有血有肉,真实可信,没有不着边际的说教。故事体现了人要有方向、有文化、有恒心、有韧劲、有担当5个主题,充满乡情,吐露心声,引起了58位党员的共鸣。特别是赣榆区宋庄镇沙口村的一个好书记带出一个好“班子”,一个好“班子”带出一个好村子的发展故事,让东埠村“两委”成员心潮起伏、感触多多。市委农工办扶贫开发处负责同志,满怀对东埠村一片真心,解读经济薄弱村、贫困户以及脱贫标准,逐条梳理如何运用扶贫开发政策,深入浅出分析村里脱贫致富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推心置腹提出精准扶贫建议。他的这一课,传递了扶贫开发的时代感、使命感、紧迫感。老处长讲到动情之处,手握拳头掷地有声,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特别是村干部感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市委选派的村第一书记陈燕娟在培训结束时表示,要把东埠村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和村干部好好消化培训内容,尽其所能做好事、做事实、做成事。
   (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李泽利)
  

站内链接:
2022/12/24 17:22:59
2022/9/19 17:39:03
2022/7/31 18:32:04
2022/6/8 16:12:22
2022/5/26 8:49:12
2021/4/30 12:08:30
2020/8/12 15:20:04
2020/7/13 16:06:23
2020/7/7 11:37:09
2020/3/27 9:59: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