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林业局“林业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2018/2/7 9:04:05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2月5日上午,市林业局“林业大讲堂”第四期开讲,由市林业局朱海波副局长做题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考》的授课。朱海波从如何理解、如何认识、如何作为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授课。
   关于如何理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朱海波讲述了生态的基本概念,生态--就是指一切生物的生存状态,以及它们之间和它与环境之间的环环相扣的关系,并从山、水、林、田、湖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简述;讲述了绿色的概念,绿色--是自然界中常见的颜色;讲述了绿色发展五大理念,即:绿色经济发展理念、绿色环境发展理念、绿色政治生态发展理念、绿色文化发展理念、绿色社会发展理念;朱海波强调,绿色发展已成为一种极具时代特征的历史阶段,辐射渗透到经济社会的不同范畴和各个领域,引领着21世纪的时代潮流。
   关于如何认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朱海波从面临的机遇、带来的挑战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库”理论(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和“两山”理论(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了各级领导对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度重视;结合目前我国生态环境实际讲述了绿色发展面临的挑战。
   关于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如何作为,朱海波紧贴连云港生态建设实际讲述了我们林业人应该干什么、怎么干。朱海波讲到,当前,连云港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已经确立,创建工作已经启动,要学习塞罕坝精神,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善做善成。要按照“山海相拥、绿韵港城”的森林城市建设理念,打造城市“绿色雕塑”,建设国土空间“永续森林”,依托连云港地区特有的山、海、林、田、湖各类地貌,构建“一屏、二核、三轴、四组团、五带、百廊、千点”的绿化主体框架。关于如何种植林木,朱海波结合连云港的地形、气候特点从平原地区、丘陵岗地、沿海地区三种地形分别讲解了适宜生长的树种,为下步开展绿化造林提供了科学指导。最后,朱海波特别讲到了目前连云港的珍稀树种,希望大家能够认识林木、保护林木、搞好绿色发展、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站内链接:
2022/12/24 17:22:59
2022/9/19 17:39:03
2022/7/31 18:32:04
2022/6/8 16:12:22
2022/5/26 8:49:12
2021/4/30 12:08:30
2020/8/12 15:20:04
2020/7/13 16:06:23
2020/7/7 11:37:09
2020/3/27 9:59: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