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检察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18/1/30 9:08:28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日前灌云县检察院利用一天时间,专题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新任务,着力增强全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服务全县“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处主任汤井波主持会议。
  
   陈长春就加强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院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这一政治属性,任何工作都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全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精读报告原文、新党章与权威解读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的以上率下,示范引导作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责任抓党建。通过建立党组统揽、各支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分层分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切实形成党建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互动式情景式党员论坛、微党课活动,激发党支部和党员干警的创新活力和担当精神,鼓励党员干警干在实处、冲在前头,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三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勇担当,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忠诚共产党人;要廉洁自律、作风过硬,争做干净干事的共产党人,在严于律己上树立更高标准,在从严治党上明确更高要求,在接受监督上保持更大主动;要顺应民心,维护民利,争做敢于担当的共产党人,当好乐于担当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善于担当的表率;要公正司法、守护正义,争做岗位建功的共产党人,在服务大局上奋力作为,在司法办案上奋力作为,在全面提升上奋力作为。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副检察长侍术祥作的思想政治工作报告、政治处主任汤井波所作的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和纪检组长焦奎金所作的党风廉政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院《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检察人才建设实施方案》,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