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服务企业 惠及民生 新年财政送出惠民政策大“红包”(图)
2018/1/22 16:20:20   来源:市财政局 孙金亮 高敏            打印本页   

     2018年1月18日上午9:00点开始,市财政局分管领导、税政法制处负责人作客连云港市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直播现场。有位听众朋友打进来电话:“我是一名企业会计人员。近年来针对企业的财政优惠政策、专项资金申报等有好多,我想问一下:应从哪些渠道了解?主要包括哪些方面?”施局长、孙处长分别一一作了解答,这位听众十份满意。
  
  


  
   这次直播现场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落实全市“两会”精神时刻市财政局参与的面向全市听众广播的新年首次互动。施局长通过电波向长期关心和支持财政工作的广大听众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市财政局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通过开展法治财政“六个标准化”建设,为财政肌体打造了一副“钢筋铁骨”,促进了财政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为民服务。2017年,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4.8亿元,居全省第12位,同口径增长8.4%,增幅居全省第4位,苏北第1位,其中,民生领域支出占80%。
   直播中还一一解答了听众关心的2018年服务企业和惠及民生方面省、市部分财税(优惠)政策和重点资金支持政策。
   服务企业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包括创业就业、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创新专项支持政策。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包括打造基金产业链、开展重点领域的投资,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支持企业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推动产业高端攀升优化发展,构建企业发展服务体系、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支持“苏微贷”等金融相关政策、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
   服务民生政策。在安排扶贫、农桥农村道路等农村基础设施投入、生态文明和环保等方面资金,比去年有所增加;力保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定额资金保障率100%;社会保障提标提档,新增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安排城市建设专项资金,进一步提高公共汽车、自行车出行分担率;继续落实降费政策,减轻群众负担。
   听众朋友还可通过连云港市财政局网站、微信公众号、《连云港日报》、电视台、广播电台等传媒了解相关财政政策“红包”,还可以在节庆活动现场,比如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月、白虎山庙会等领取财税政策汇编手册,与财政部门人员面对面交流咨询。直播现场还回答了2位听众朋友关心的其他问题,受到了好评。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9:51
2022/4/24 17:20:55
2021/3/29 11:12:42
2021/3/17 11:09:34
2021/3/16 10:31:31
2018/4/2 15:53:21
2018/3/30 8:35:13
2018/3/29 9:02:04
2018/3/22 9:16:53
2018/3/19 14:4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