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暨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2018/1/17 9:32:37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1月16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暨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监督条例》)。
   陈岩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推进作风建设,对照四风问题的“十种新表现”,逐一查摆,坚决整改。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干事创业。
   陈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要忘记我们是革命者,不能丧失革命精神。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陈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中央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制定《问责条例》,健全问责机制,实现问责的制度化、程序化,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结果,为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供了制度遵循,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监督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要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中、挺在前面,以身作则,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恪守职业道德,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站内链接:
2023/8/7 10:38:08
2023/8/7 10:35:24
2023/7/26 12:12:19
2023/7/26 12:01:18
2023/7/26 11:58:05
2023/7/26 11:53:41
2023/7/26 11:42:27
2023/7/19 18:03:53
2023/7/19 17:55:59
2023/7/19 17:53: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