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书记杨省世对法院年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意
2018/1/16 10:16:56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1月13日,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对全市法院年度工作作出批示,他指出,2017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充分履职,执法办案迈上新台阶,在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及促进富民增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委对市法院工作充分肯定和满意。
  


  


  


  


  
   杨省世强调,2018年,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为我市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2017年,全市法院坚持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依法忠实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法院和市中院受理案件数分别首次突破10万件、1万件,全市法院结案率、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均居全省第二。在狠抓执法办案的同时,全市法院高度重视制度机制和工作举措创新,初步打造了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环境资源审判、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特色工作品牌。市委领导6次批示肯定全市法院工作。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中院工作报告赞成率比上年提高2.6个百分点,为近三年最高。
   1月15日,连云港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市委杨省世书记对全市法院工作的批示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讨论,确保全市法院工作开好局。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省世的批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杨书记的批示精神,是对全市法院2017年度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全体干警深受鼓舞和振奋,将以批示精神为指引,谋划好全市法院新一年工作。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将连云港定位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我们要围绕这一新的地位,举办‘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司法合作论坛,做好私营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的调研,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谈到。
   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是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在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看来,做好新时代法院的队伍建设,就是要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正规化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抓好专业化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抓好职业化建设。“推动法院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是新一年法院队伍建设的重点”,葛梦阳表示。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验收阶段。“我们将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主线,围绕第三方评估体系开展工作,推进集中执行常态化,积极开展涉民生、涉府、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庆忠表示。
   “杨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2017年全市法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做好2018年工作的有力鞭策和极大鼓舞”,蔡绍刚在总结时谈到。而面对全市法院新一年的工作,蔡绍刚表示“全市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批示精神,切实抓好落实”。
   蔡绍刚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党的领导意识,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服务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12条意见和与上海海事法院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把“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司法合作论坛”作为提升工作、深化合作、展示形象的载体平台,力争把论坛办成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司法合作论坛。要着力服务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把破产案件审理作为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加强破产审判专业合议庭建设,提升专业化审判水平。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坚持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促进企业生存发展并重的原则,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提升人民群众财产财富安全感。要着力服务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充分发挥连云港灌河流域环境资源巡回法庭的作用,在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谋划启动专门巡回法庭筹建、工作机制的建立等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环境资源审判“连云港模式”。
   蔡绍刚强调,要进一步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进一步树立均衡结案意识,更加注重平常。要充分发挥审委会、院庭长的审判监督管理作用,有力提升审判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效果。要进一步加强调解工作,强化二审案件的判后释明工作,促进案结事了。要加强文书网上会签和上网工作,确保文书上网全面、及时、规范。要强化对下审判业务指导,统一裁判尺度,促进提升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整体水平。
   蔡绍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推动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法官处理重大案件、新类型案件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打造专家型法官,积极培育、推荐全国、全省审判业务专家。要加快基础建设步伐。要加强督促,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各项目按序时进度完成。全力打造智慧法院,实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人民法院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加强人民法庭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民法庭布局。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司法水平。要注重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与案件繁简分流的有机结合,促进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蔡绍刚强调,要牢固树立改革精神和创新意识,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巩固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实施法官员额动态管理。按照上级法院要求,推进法院内设机构和人财物省级统管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对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察问效。要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难题。继续依靠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推动将“基本解决执行难”纳入综合治理考核体系。要突出强制性,严厉打击拒执罪。构建和完善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工作机制,依法尽快将符合破产条件的执行不能企业转入破产程序。加强终本案件管理,对终本案件严格审批,最大限度减少执行积案数量。
  

站内链接:
2018/1/16 10:16:56
2018/1/15 8:59:23
2018/1/8 9:33:49
2017/10/12 9:36:11
2017/9/29 10:03:32
2017/9/19 9:32:04
2017/8/9 9:46:45
2017/7/18 11:00:57
2017/6/16 10:06:16
2017/5/24 10:02: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