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党旗引领工会人 志愿服务暖人心——记连云港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图)
2018/1/9 9:39:19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包含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45人。多年来,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组织服务、维权监督、文化宣传、民主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和社会而不求任何回报,有效发挥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2011年以来,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40余次,共计服务时间8000多个小时,人均年服务时长32.8小时,进一步引导党员志愿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科学发展的“引领者”、社会爱心的“传播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
  


  


  


   助困见真情
   党员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惧酷暑,深入走访困难家庭,全面地了解贫困群众心里想什么、需要什么、怎样才能脱贫致富,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彰显着新时期的党员风采。志愿者们与海州街道古楼、新建、砚池、双龙、南门社区,猴嘴街道文明社区以及新坝镇四里村的困难群众结成对子,每名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1-2户困难家庭,在每年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为200户以上的困难群众,送去价值10万元的慰问物资。
  
   四里村顾庄的困难户顾永武已经83岁了,丧偶多年、体弱多病,还有一个重度智力残疾的儿子,全家仅靠每月500元的低保金以及村里人的接济度日。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同时也是党组书记、副主席的丁维杰来到他家后,看到老人和儿子蜷缩在低矮阴暗的平房里,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他的心里非常沉重。回到单位后,他就积极申报,为老人家送去物资、还盖了崭新的瓦房。当他再次来到顾永武家,老人眼含泪水,握着他的手久久不放……
   助学留美名
   为了圆贫困失学儿童求学的梦想,服务队多次深入各中、小学,各社区贫困户深入调查,了解贫困家庭孩子教育问题。鼓楼社区汪能娟的丈夫2012年车祸不幸离世,仅靠汪能娟一人打工支撑起整个家庭,儿子今年被大学录取。正当母子俩因为高昂的学费而忧心不已时,市总工会志愿者陈健来到了她家,将4000元助学金和700元补贴放到孩子手上。他勉励孩子保持良好心态,努力读书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2017年,连云港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依托市总工会“金秋助学”帮扶项目,资助3568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和补贴共计451万元,受到群众和师生的高度赞扬。
  
   护绿美环境
   每年春季,市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都会组织党员志愿者,赴蔷薇河、盐河、星海湖周边地带,开展植绿护绿、捡拾垃圾等活动。大家一起挥锹挖坑、填土夯苗、提桶浇水,相互配合、分工有序,每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经过志愿者们长期维护,现在的河边一排排树木在风中摇曳着,像绿色的卫士,守卫着我们的水源地。
  
   结合创卫、创文活动要求,服务队还定期赴猴嘴街道文明社区开展清扫街道活动。志愿者们清扫路面垃圾,拔除花坛内的杂草,处理干树枝,捡拾绿化带内的烟蒂及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搬运乱推乱放杂物,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加强社区居民的卫生意识,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文明志愿行
   7-8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赴指定路口,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间,协助交警制止和劝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行为,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者们犹如一股清风,吹拂着城市,让广大市民感受着专项行动所带来的清新和进步,更是唤醒了人们思想深处对文明生活的向往,为港城创卫、创文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党徽熠熠生辉
   在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们总会携带好党旗,佩戴好党徽,通过“亮身份、树形象、送温暖”,向人民群众亮明党员身份,严守党的纪律,展示市总工会机关党员的良好形象,这是一种展示,一种精神,更是一份无声的承诺。
  
  
  
  
  

站内链接:
2021/3/15 12:00:14
2020/9/30 10:00:13
2020/9/28 9:28:06
2020/8/4 9:22:39
2020/6/29 17:27:22
2018/3/29 9:13:01
2018/3/26 16:50:27
2018/3/22 9:01:29
2018/3/13 9:08:33
2018/3/5 15:06:0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