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党建工作
2017/12/27 9:49:08   来源:市总工会 严涵 杨梅娟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服务发展大局、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建好党员之家,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按照规范化标准,建立党员活动室、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室、党员书屋、党员文体活动室、党小组固定学习室等五室一体的“党员之家”,抓好党员服务工作。为18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推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政治信仰。经常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倾听党员心声,征求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党员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今年,市总工会机关党员活动室被评为市级机关“十佳党员活动室”。
   组织志愿活动,增强党组织向心力。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服务,拉近党群关系,提升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向心力。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 树形象 送温暖”系列活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期间,组织党员为联动共建社区、“三解三促”联系点、扶贫点的困难群众,送去价值数十万元的慰问物资,彰显着新时期的党员风采。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与雷锋车同行,共建文明港城”、“乐享绿生活,文明我先行”、“文明创建 责任在我”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工会组织政策。
   开展“双进双促”活动,提升党员战斗力。印发了《关于在“双进双促”活动中做好结对帮扶低收入户的通知》,制定了在职党员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制度,党组成员和部室负责人每人结对海州街道新坝镇四里村1户低收入农户,其他在职党员每2名结对1户低收入农户,实现四里村36户低收入农户全覆盖结对帮扶。每个党小组挂钩一个自然庄,各党小组组长为联系人,分片联系基层,明确每月走访一次、每次形成一个报告的工作制度,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群众的真实心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俯下身子,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过硬作风。
   精心设计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制定完善了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考核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32项制度和相关规定,用制度把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措施等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召开党小组会1-2次、党支部委员会1次,每季度上1次党课,组织活动紧紧围绕时代主题与当前中心工作,精心设计党内组织生活,每次都有主题,突出“三会一课”的政治性与时效性。
   规范党组织工作制度,增强党员干部硬约束。针对机关工委干部与各单位联系偏少、对机关党务工作缺乏有针对性的考核依据等实际情况,市总制定了五项工作机制:一是每月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建立定向调研指导机制;二是每周进行工作情况统计,建立党建工作量化管理机制;三是每半年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建立结果导向的动态管理机制;四是每年组织党建学习观摩活动,建立夺标创标的激励机制;五是每年定期向党组汇报,征询党建工作意见建议,建立与机关党组织双向互动机制,增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硬约束严要求。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