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老专家开展“送农技进基层”活动(图)
2017/12/26 10:28:55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为了发挥离退休干部中专业人才的作用,真正帮助基层群众在农业技术方面的需求。连云港市委老干部局于12月15日,组织4名专家老干部赴赣榆区城头镇开展送农技到基层活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3岁,年龄最小的62岁。
  


  


  
   本次活动恰逢入冬的第一场雪,空气湿冷,道路泥泞。但是老专家们不辞辛劳,7点多就从市区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赣榆区城头镇,一到镇政府会议室老专家们立刻投身到现场咨询会中去。本次活动的专家都是由市委老干部局事先与当地镇政府进行沟通,在了解当地实际需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择农业规划、畜牧饲养、果蔬及杂粮种植方面的专家。为了真正地帮助到村民解决实际问题,老专家们提前做了大量地准备工作,事先了解了城头镇的土壤结构、常种农作物种类及畜牧饲养情况,以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科学和实用的意见和建议。整个咨询会持续一个半小时,村民们积极提问、认真记录,专家们也都在各自的领域为村民们提供了技术支持,耐心细致,气氛非常融洽。在咨询会结束后,有的村民还专门跑上台来,和专家们互留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遇到问题能够及时得到专家的帮助。
   “我们通知各个村,今天有农业技术专家来为大家服务,村民们都非常高兴,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大家都是带着问题来的,渴望得到专家们有针对性的指导,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和专家们建立长期联系,根据不同的农业项目进行分类指导,让村民们得到更多的实惠。”城头镇人大主席高旭东说。
   现场咨询会结束后,老专家们没有片刻休息便深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针实地指导。城头镇万桥村,是市委老干部局精准扶贫村,在贫困户万银绪家中,畜牧专家李峰针对万银绪家中羊群病患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看到饲料盆里的饲料,老李捧起一把仔细端详,告诉万银绪,这个饲料的精饲料和与草料喂养比例有问题,应该多加草料少加精饲料,有利于羊的生长,同时也为以后的喂养省下了不小的一笔经济开支万银绪听后连声道谢,对于一个极度贫困的家庭来说能够节约一笔不小的开支无异于雪中送炭。
   活动中市委老干部局还为城头镇11户精准扶贫的贫困户免费送去5.5吨有机肥,帮助他们解决小麦冬季施肥问题,把党和政府对农民群众的关爱,真正送到了农民心里。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9:51
2022/4/24 17:20:55
2021/3/29 11:12:42
2021/3/17 11:09:34
2021/3/16 10:31:31
2018/4/2 15:53:21
2018/3/30 8:35:13
2018/3/29 9:02:04
2018/3/22 9:16:53
2018/3/19 14:4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