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2017/12/25 10:12:48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12月13日,我市通过了省河长办组织的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的省级验收,也是我省第三家通过河长制省级验收的设区市。
  


  


  


  
   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任省验收组组长,副总河长、副市长吴海云陪同验收,并作了河长制工作报告。
   省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玉带河南极路桥段、大浦副河工程建设等现场,查阅了河长制工作资料,听取了连云港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报告、连云港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预验收工作报告,经讨论后一致认为:连云港市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河长制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全市得到系统部署、全面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河长体系和责任落实、工作制度建立等任务均已完成,河长制体系全面建立;积极调动全社会力量推动河长制,在河长履职、部门联动尽责、河长治河示范工程建设、河长制样板河道建设、宣传发动、监督考核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意连云港市通过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省级验收。
   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在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后,我市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制定了《连云港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方案》,按照省河长办《江苏省河长制验收办法》及水利部《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中期评估技术大纲》确定的内容和要求,我市河长制组织体系全面建成,落实河长3504人;河长履职全面覆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多次召开常委会、常务会专题部署河长制工作,并实地检查指导,认真履行政委和总河长工作职责。13位市级河长也多次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6月底率先完成市级骨干河库“一河一策”编制、市县乡三级配套制度全部建立、公示牌设置规范、河长制办公室运行良好、宣传范围浓厚、监督考核及时跟进、信息平台建设已经启动。目前,市区玉带河、东盐河、大浦河等河道水质显著好转。
   对河长制省级验收和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张劲松副厅长要求:一是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河长制根本目的是为了实现河长治。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顺应“河长制”新的管理改革,着重强调河湖管理与治理并重的理念,将“河长”的工作职责从简单的应急管理转移到综合治理上来。在河长巡河、“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清淤调水、示范样板河道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要举一反三,积极推广成功经验,让“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落地生根。二是推进生态河湖治理。谋划好明年的河长制工作,就必须以全面推进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实施为核心,尽快研究提出本地落实生态河湖行动计划的工作方案,合理确定年度项目计划,通过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推动河湖治理不断深化。三是凸显河长制成效。要牢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要规范河长制工作运转,推动部门联动,服务河长履职,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加强河长制信息化建设。将河长制工作作为各级政府的工作重点,强化河长制工作督查考核,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各县区(功能板块)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市河长办主任王建平,市河长办副主任张鹏程、滕秀元、陆杰、李筠,市河长制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8/1/31 10:11:42
2018/1/26 9:20:52
2017/12/29 9:58:39
2017/12/25 10:12:48
2017/12/25 10:02:27
2017/12/11 9:36:42
2017/11/27 9:54:37
2017/11/2 15:35:57
2017/10/24 9:32:27
2017/9/14 10:18: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