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追忆革命征程 弘扬革命精神 ——市台办赴福建、江西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17/12/12 16:21:11   来源:市委台办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12月5日至12月8日,市台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福建古田顺利举办,副主任王思远同志带队18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重温革命情,从古田出发。5日上午,学员们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佩戴袖章,跨红军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飘扬的红军旗下,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在鲜红旗帜的引领下,认真学习了《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在一件件文物、一组组图板、一条条标语前,学员们重温了党带领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最后,大家登上151级阶梯来到主席园,庄严肃立,向主席像献花篮、三鞠躬,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业。
  
  


  
   汲取“苏区精神”,踏上红土地。6日,学员们抵达红色故都江西瑞金,踏上瑞金这片革命红土,党员们寻找着先人的革命足迹,先后瞻仰了叶坪革命旧址群和沙洲坝红井旧址群。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苏维埃区域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博生堡、公略亭等旧址的讲解,并在红军广场并向先烈敬献花篮。在沙洲坝红井旧址群,学员们参观了著名的红井、中央执行委员会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央人民委员会旧址及各部委旧址35处和群众路线广场等。在红井前,“吃水不忘挖井人 时刻想念毛主席”几个大字镌刻在石碑上,大家一边用竹制小瓢“吃水”,一边听着讲解员讲述毛主席带领民众挖红井的故事,并激情齐诵课文《吃水不忘挖井人》。党员同志们在红井边上饮水思源铭党恩,在“二苏大”前重温革命忆发展,深刻感受到我们脚下的路是烈士用鲜血换来的。
  
  


  
   重走长征路,集结中复村。7日,学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奔赴红军长征出发的零公里处——中复村。大家重走红军桥、穿过红军街,参观观寿公祠总指挥部纪念馆。学员们聆听着一件件震撼心灵的红军故事,重温了松毛岭惨烈的战斗情景。培训在这里落幕,新的长征从这里开始。学员们喝完壮行酒,接过红鸡蛋,手持竹火把,沿着红军街,走过红军桥,向着新的长征路前进。
  
  


  
   置身历史中,追寻先辈们的革命足迹,党员同志们由衷感慨,这次红色培训,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连台交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站内链接:
2023/10/30 17:53:59
2022/11/14 16:57:58
2021/12/7 10:49:04
2021/6/28 10:33:57
2021/6/25 10:53:11
2021/6/10 15:40:32
2020/10/26 9:20:25
2019/12/24 9:41:34
2018/12/3 17:36:07
2018/10/23 17:03: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