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街头党建”嵌入城市管理
2017/12/5 10:16:17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胡新亮            打印本页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党组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基础,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先后开展了“街头党建、每周五大讲堂、执法大比拼,邀请专家学者、业务骨干讲课,中队之间比学赶超”等一系列有声有色活动,推动了党员干部、城管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为城市管理工作创新机制、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奠定了基础。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街头党建。城管工作有特殊性,95%以上都是路面上的执法及管理工作,大部分党员都要走上街头、一线执法,这就是城管的“街头党建”。党员所在的工作地方就需要开展党建工作,于是该局把党建搬到街头,开展“街头党建”。街头党建工作突出了执法在一线和现场及时发生案件。与此同时,通过建立党务工作者QQ群、微信群,开通城管局公众号,及时传达各级文件、会议精神;同时组建城管志愿服务队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党员带领执法队员常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从而涌现出一批“城管诸葛亮”、“城管花木兰”、“城管拼命三郎”等先进人物。在处理民族问题上,兼顾市容管理和民族友情,获得了回民朋友的点赞。环卫处支部获评县级机关优秀党支部;环卫处李前获评连云港市十佳环卫工人;执法大队赵大勇获评最美东海人;城管局组建清诚志愿者队伍获评全县优秀志愿者队伍。环卫工人朱俊娥在两个月内两次拾金不昧,她所在的清扫路段多次被评为清扫示范路。
   城管局以党建示范为引领,从集中整治转变为常态化管理。在全局营造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城管人的职业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和心理归属感。在下一步工作中,东海城管人必将凝心聚力,敬业担当,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推进,为东海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增色添彩。
  
  
  

站内链接:
2024/1/12 10:41:07
2018/3/28 9:21:53
2018/3/9 8:24:03
2018/2/28 9:30:29
2018/1/3 9:22:34
2017/12/29 10:25:10
2017/12/29 9:50:21
2017/12/8 10:01:09
2017/12/5 10:16:17
2017/11/21 9:50: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