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2017/11/27 10:32:59   来源:市政务办             打印本页   

     1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在抓改革落实上投入更大精力,坚定不移将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调研。
   杨省世先后实地察看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与窗口相关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流程和审批事项办理情况。随后,杨省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杨省世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面,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改革工作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充分激发市场和社会的活力,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更强的改革获得感。
   就抓好下一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杨省世强调,一要抓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改革任务。围绕省“十八字”改革任务和“3550”目标,结合实际、深化研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推进。要站在服务对象、办事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和发现问题,着力改革群众意见最大、牵扯时间精力最多的环节。二要补短板,集中力量解决制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关键症结。要坚决打破部门间信息数据的壁垒,推动信息和数据在部门间充分的共享和流动。要高质量建好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对内系统并联、对外一个平台。要树立系统集成思维,坚持全市“一盘棋”,更大力度推进“多规合一”“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的全面集成。三要强弱项,主攻制约改革深化的薄弱环节。要坚持以放为原则、不放为特例,加大放权力度,减少管理层级,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行权、谁担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全面监管、依法监管职责,切实把政府该管的事情管住、管好。
   杨省世强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市审改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加大面上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查推进。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主动配合,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确保各项改革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改革工作的知晓度,加大对改革中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和对负面典型的曝光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改革的浓厚氛围。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