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法制办“三强化 三聚”推动大走访活动(图)
2017/11/24 9:37:44   来源:市法制办             打印本页   

     23日,市政府法制办党支部组织10名党员赴东海县温泉镇塘坊村开展集中宣传和走访慰问。
  


  


   自今年“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市法制办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落实责任,倒排时间节点,狠抓走访推进,聚心、聚焦、聚力大走访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强化统筹,聚心推动走访
   一是制定方案有序推进。将“大走访”活动作为今年全办的工作重点,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市委大走访动员会精神,就法制办进村入户走访方法和注意事项开展学习培训。建立由办领导挂帅负责的“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市法制办《关于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为大走访活动提供组织保障。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全面覆盖、包干到人的原则,由办领导分别牵头负责一个大走访小组,将大走访活动所联系的东海县温泉镇塘坊村、东海金红矿业有限公司、海州区盐河社区等三个单位的千余户走访对象划分给全办20名党员干部,鼓励党员干部利用工作日、休息日、出差等机会开展经常性走访活动。三是强化考核推进落实。将大走访活动作为今年的年度工作重点,列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定期召开走访活动推进会,督促推动大走访任务落实。
   二、强化排查,聚焦痛点难点
   我办始终把查摆问题作为大走访活动的重中之重,建立 “对接-调查-走访-梳理-解决-回访”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一是查找问题。各走访小组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召开村(社区)两委班子会议、村(居)民代表座谈会和企业管理层会议收集汇总问题。二是分析问题。对走访中发现的村社区痛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归结分类。三是解决问题。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程度,进行分门别类处理。
   三、强化履职,聚力精准施策
   我办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将大走访活动与履行政府法制职能有机结合,牢牢绷紧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这根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着力推动全办工作作风转变。一是打造审核文件绿色通道。针对城乡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办积极履行规范性文件审核职能,对市委市政府拟制定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建立审核绿色通道,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和城乡建设;二是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我办建立“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行政执法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三是提升法制思维。配合大走访活动,推动常务会学法和领导干部法治培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帮扶社会弱势群体的能力,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四是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行政复议服务;完善行政复议听证制度,根据听证结果作出行政复议决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站内链接:
2022/8/16 17:55:29
2021/11/22 20:09:37
2020/6/9 17:42:46
2018/10/23 9:24:38
2018/6/26 9:44:55
2018/6/20 15:26:51
2018/6/4 15:39:42
2018/5/29 9:16:57
2018/5/28 9:55:37
2018/1/29 9:54:1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