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食药监管局带着“五个一”大礼包,向贫困村大走访再出发
2017/11/14 9:43:52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11月10日,离十九大闭幕刚刚过去半个月,刚忙完秋收冬播的东海古庄村和灌南金星村村民迎来了一批亲切又熟悉的好心人,他们是市食药监管局局长周炜及该局各个支部的党员干部。为贯彻落实全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对近期活动的要求,该局在前期访贫问需、扶助发展的基础上,精心准备“五个一”大礼包,向贫困村大走访再出发。五个一即:一次十九大精神大宣传、一次访贫问需再走访,一次温暖人心再慰问,一次关心体贴小服务,一次送书上门好科普。
  


  


  


  


  


  


  


   一次十九大精神大宣传。该局向两个村的村支部及农户赠送100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并和村委会成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保障、健康中国建设等进行面对面宣讲交流。特别是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让大家伙儿吃上了定心丸,下一步村干部和村民要认真盘算下该干啥了。
  
   一次访贫问需再走访。按照市纪委阳关扶贫的要求,该局在前期4次走访的基础上,再次由局长带队,深入36户贫困户家中,了解近期的生活状况和脱贫需求,有针对性的提出发展思路。“双进双促”走访覆盖率达到100%,阳光扶贫APP手机系统录入率达到100%。
  
   一次温暖人心再慰问。前期,该局在古庄村和金星村开展多次帮扶惠民活动,如联合康济大药房开展过期药品换购、向村民免费发放家庭小药箱、发放慰问金等;这次,该局再次组织党员干部捐款,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为低保户送去价值5000元的米、油等基本生活物品,向贫困户送去慰问金4700元。
  
   一次关心体贴小服务。前期走访中发现,很多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家里卫生较差,电器设备破损,用电存在安全隐患,这次走访,该局特意提前采购公牛牌双排插座50个,当面交到贫困户手中,并帮助他们检查电线线路,打扫卫生、整理衣物,消除用电隐患。
  
   一次送书上门好科普。饮食用药安全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用药宣传也是该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走访,该局提前订购200多册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安全用药宣传手册,亲自发放到村民手中,面对面讲解如何辨别假劣药品、如何正确服用药品和保存药品,引导村民合理安全用药,提高大家安全用药意识。并对村民家中存放的药品保质期、储存条件等进行查看,提出服用建议。
  
  

站内链接:
2020/12/7 10:51:15
2020/7/14 15:39:13
2020/3/18 16:24:23
2018/8/9 8:55:51
2018/6/12 15:39:16
2018/6/11 8:20:59
2018/6/6 17:17:40
2018/5/12 18:10:11
2018/3/30 8:45:38
2018/3/30 8:44: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